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虎览胜:少数派的奢侈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4日 09:50  精品购物指南
陆虎览胜:少数派的奢侈品

王珏

  尽管陆虎览胜(RANGE ROCER)号称“越野之王”,有着出类拔萃的越野性能,但是我们看到它机会在城市里比在野外还多。很少有人买得起陆虎览胜,即便买得起,也很少有人愿意让陆虎览胜到崎岖坎坷的野外撒野。所以在很多城市里,陆虎览胜被当作豪华轿车驾驶着,而在城市驾驶平均百公里20多L的油耗,让陆虎览胜成为名副其实的“奢侈品”。

  陆虎览胜强调的“舒适与豪华”还让它赢得了“越野车中的劳斯莱斯”的美誉。然而这一美誉的由来,从历史上看很可能更是因为它是英国王室以及很多名人珍爱的越野车:英王乔治六世据说是陆虎(LAND ROVER)的忠实车迷,英国女王伊丽莎白当年也非常喜欢开着她的陆虎(LAND ROVER)去兜风,现在位于英国谢林汉姆(SANDRINGHAN)的皇家汽车博物馆还收藏着一辆陆虎3.5升越野车。同时英国传奇首相丘吉尔以及阿根廷总统多明戈也都迷恋陆虎越野车,在“万人迷”贝克汉姆的豪华车库里也有陆虎览胜身影。

  作为陆虎家族的顶级产品、四轮驱动休旅车(SUV)的始祖,陆虎览胜目前是第3代产品。从宝马公司转手加入福特豪华车大本营的陆虎公司花费10亿英镑打造陆虎览胜的新车型,身更长、更高,雄姿更胜上一代,车厢内部也较前宽敞、豪华。离地距离的提升,使之更具备穿山越岭的本事。新陆虎览胜的4.4升V8双顶凸轮轴32活门的铝制引擎,动力强劲,从静止到100公里的加速只须9.2秒,极速可达时速208公里,完全可以和很多豪华轿车媲美。为了增加驾驶和乘坐的舒适性,新览胜在车身结构上进行了非常大的变化:采用了一体化的承载式车身。此前,这种结构大多出现在轿车上,而在对于车身强度和刚度要求较高的SUV上,则很少有厂家敢于尝试。应用高强度的钢材和计算机辅助设计生成的车身造型,新览胜成了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几款采用承载式车身的SUV,而它的越野通过性能、车身强度和刚度与上一代车型相比不但没有降低反而有了大幅度的提高。“新览胜”的另一独特之处是采用新型的空气悬挂系统,较以往的改进是配有交叉结合阀门,能自动轻微调节车轮高度,令驾驶更舒适。该系统还可以调节车身高度。在越野行驶时,“新览胜”会升至最高位置,在一般路面或高速行驶时会适当降低车身高度,具有舒适豪华轿车的特点。

  并不张扬的陆虎览胜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品质与名气,英国绅士特有的内敛、典雅与豪迈的越野风格混合成一道风景。在中国,能够欣赏陆虎览胜的人并不多,但是迷恋它的人却很忠实。不久前,陆虎越野车在全球第一家由经销商(惠通陆华)建立的“陆虎俱乐部”在隆博广场成立,让高品位休闲文化在北京有了一个大本营。不过,越来越多名厂豪华SUV竞争对手的出现,也让陆虎感到压力。虽然陆虎览胜的口号是:超越一切,无须证明。

  文/王勤

  王勤/策划

  赵晖/摄影

  杨芳/化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靓车佳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