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QQ车小鬼大--试乘试驾奇瑞QQ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4日 09:38  
QQ车小鬼大--试乘试驾奇瑞QQ

奇瑞QQ

  车型:奇瑞QQ

  试车人:张迪

  试车时间:12月2日、3日

  试车地点:北京城区

  适合人群:时尚年轻人,特别是女生

  当简单、实用风格成为现今汽车设计的主流时,“QQ”面世了。仅是听到奇瑞QQ的名字,就会被它的清新和熟悉所吸引,其鲜亮的色彩与和谐的造型更是牢牢抓住了购车族的眼球。

  ★外观

  可爱有女人缘

  走近QQ,从车头开始,饱满、匀称的弧线延伸至车尾,发动机罩、风挡玻璃和车顶之间的流线过渡非常协调,没有阻断和顿挫的感觉,纽扣式的前大灯如同两只水汪汪的大眼睛点缀在车头,与“微笑”着的上下格栅配合在一起,样子十分可爱,深受女孩子们的青睐。侧身直角梯形的车窗设计与腰身微粗的线条搭配,使QQ又兼备了些小型MPV的味道。

  ★空间

  微型并不局促

  坐进车厢,这款微型车并没有带给驾驶者想象中的局促,试驾者近1.8米的身高丝毫不觉压抑,通过轴距加长、压缩发动机舱容积等诸多专为微型车的改进,内部空间得到了有效的保证。

  ★内饰

  布局直观略显保守

  仪表盘采用了双圆形绿色冷光背景灯设计,数据读取十分清晰,黑色喷塑处理的中控台与主仪表板结合流畅,各种按钮设计虽显保守,但布局直观且易于操作。可自动关闭门窗的系统是现在一些中高档车中也少见的设计。下车后如果车主忘记关车窗和门锁,只要按一下遥控器,车窗便会自动升起关上,车门也会自动上锁;外后视镜可以电动调节;尾箱开锁及油箱门开启按钮直接装在驾驶座底下,司机足不出车就可以完成加油、取物等操作。美中不足的是过于庄重的方向盘与小车的风格不太相符。

  ★动力

  起身较慢路噪小

  装备了四汽缸1.1L多点喷射的发动机在3500转/分时可输出最大功率38.5千瓦,虽然账面上显示的动力数据不能算澎湃,但推动仅为880公斤自重的小车轻松跑到140公里/时已经足够。启动引擎后,发现怠速平稳,引擎声低闷有力,油门反应十分灵敏,轻轻一踩,发动机便吼叫起来。挂上一挡,松开手刹,车子以超乎想象的平稳“起身”了。三菱设计的发动机基本上是高速发动机,最大扭矩要在3500转以上才能获得,这样就使起步慢了些,不过小车起步“肉”一点反而安全。原厂配备了175的窄胎,减小了与路面的接触面积,从而底盘传递到驾驶室的路噪也就显得小许多了。

  ★驾乘感受

  快速行驶易打滑

  在悬挂及底盘测试时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过急弯,此时车身稳定性良好,并没有出现明显的侧滑或失控现象,但时速超过30公里时,车身就开始有点自作主张了,不仅侧倾明显,还微微出现了打滑现象。QQ的另一个遗憾来自于它出厂没有助力转向,在高速行驶状态下,转弯变道虽还算可以,但要想在低速转弯掉头,司机就要费些力气了。(文并摄 张迪)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QQ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