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访朝阳交通支队长张诚:新手开车尽量躲开闹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4日 09:00  北京娱乐信报

  问:路上民警越多,站岗时间越长,老百姓心里越踏实,您是怎么看的?

  答:我们提倡民警有效工时,而不是民警多站岗几个小时就行的,其实在这几个小时中民警纠正多少违章,在疏堵的技巧上到位不到位是最重要的。我们在警力安排上基本分几类岗:第一类是疏导岗,现在一共安排了100多处,在拥堵点段最要紧、最严重的地方,这个岗的民警是不能动的。第二类岗是出警岗,用来处理事故报警,在最快的时间内赶到现场。我们122出警每个月都在1.6万多起,民警基本上三五分钟就能到达事故现场。

  问:在朝阳区,由于违章和安全意识差引起的堵车是不是更突出呢?

  答:朝阳区管辖面积大,违章是引起堵车的一大原因,很多流动堵点就是由此而形成的。我们常常在路口看到,有些司机在路口等灯时不按顺序,从逆行道超车,又堵了对面过来的车,这样流动堵点就形成了。还有,在环路上、主路上,经常能看到有些司机左超右超,甚至开车时打手机,速度相对就减慢了,压得后面的车走不起来,如果此时车流量很大,这里就又有了堵车的危险。有些司机到路口,应该遇上绿灯了,有些司机认为遇上绿灯了就可以进入路口,实际上这里面有一个认识上的误区。还有一种情况,有时在路口处,前方车辆由于种种原因受阻,而恰在此时路口又变为绿灯,很多司机就干脆把车顶在路口中间,东西灯一变,变成南北了,大家就都走不了了,路口就因此而卡死了,所有车堵在一起了。

  问:现在新司机越来越多,他们在上路时是不是也带来一些问题?

  答:新手开车就像开着一个大老虎,它吃别人也吃自己,就是这样。

  问:对这些新手你有什么建议吗?

  答:我建议,新手尽量躲开一些繁华地段、商业网点稠密的地区和拥堵的路段。从路段、时段上说,早晚拥堵的时候,新手不宜上路,练车不在这个时候。自己具备一定的技能之后,大街小巷都可以走了。另外,驾驶中要熟知交通法规。另外,雪天雾天这些时候新手都尽量不要上路。信报记者闫峥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