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卫的新宝马5系:外观唯美 动力更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4日 08:45  京华时报
前卫的新宝马5系:外观唯美动力更强劲

新宝马5系

  新宝马5系的风格定位在动感时尚的3系和高贵典雅的7系之间。其设计目标是将个性轿车的动感与典雅和高级商用轿车的功能性完美融合,令宝马的高贵气质和指引未来的进取精神,以及经得起岁月考验的美学标准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新宝马5系小档案

  新一代宝马5系的外部长宽高尺寸为4841×1846×1468(毫米),轴距为2888毫米。新宝马5系比上一代车型加长66毫米,主要是扩大了内部空间,从而使前后排乘客的腿部、肩部和头部空间都有显著增加,进一步提高了宽敞舒适的感觉。

  ★外观:完美主义

  宝马就是宝马,无论你从任何角度,都能体会到其玲珑的外观设计和理性的功能主义,在新一代宝马5系中也是如此。

  -前面:动人的大眼睛

  车辆前端最引人注目的亮点是个性鲜明的大灯组合,标准配备的双圆形氙气大灯是宝马的典型风格,设计独特的转向灯像一道高扬的剑眉,使前脸充满锐气。

  -侧面:凹凸组合的线条

  新宝马5系的侧面设计也同样强调动感和优雅的风格。车身线条和表面的凹凸组合经过了精心、审慎的处理,使新宝马5系优美的轮廓在任何角度下欣赏都呈现出独特的光彩和动感。

  -后面:尊贵强健的风范

  车尾的设计也独具匠心,整个车尾的设计体现出一种力量与强健的色彩,巧妙隐藏的接缝、简洁的后盖和一体式阻流板,使其尾部看上去非常宽阔、坚固和紧凑,尾灯的设计吸收了前灯的外形特点,体现出尊贵和独特的风范。

  -里面:人机工程的先锋

  新宝马5系的内外部设计和谐统一。驾驶舱的设计遵循了7系的创新内部设计理念,并保持了宝马5系以驾驶者为中心的传统特征。引人注目的双仪表盘设计就像两道水波,将驾驶区和舒适功能区划分出来。新宝马5系装备了宝马第二代i-Drive操控系统,这一宝马首创的操控概念在新宝马5系上得到了进一步发展,其菜单结构更加简单,可以对众多辅助功能进行简便和直观的控制。

  ★材质:高科技杰作

  新宝马5系是世界上首款在白车身上采用创新的钢铝组合结构的汽车。车辆前部采用铝材,前侧面板和前盖也使用铝材制造,A柱周围的车身其它部分由钢制成。新宝马5系推出的复合结构技术开创了轻质车身设计的新潮流,复合机构在轻质的基础上保证了很好的被动安全性,为车辆的驾乘人员提供了最大的安全保障。

  ★动力:更加强劲

  在新宝马5系中,宝马素来强劲的动力系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顶级版本545i配备了来自7系的V8发动机,最大功率245千瓦/333马力(6100转/分),最大扭矩达450牛顿·米(3600转/分),最高时速250公里,0-100公里加速仅需5.9秒。

  新宝马5系装备了带双凸轮轴气门正时系统(Double-Vanos)的2979毫升直列6缸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70千瓦/231马力(5900转/分),最大扭矩300牛顿·米(3500转/分)。与带有手动换挡功能的6速自动变速箱相匹配,全新宝马530i最高时速达245公里/小时,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要7.1秒。

  撰文张利东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