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来征文:咱家有“宝”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 15:29  武汉:熊戬懋

  当大家带着喜悦的心情庆祝宝来上市两周年时,我驾驶的一款闪光银1.8T手档宝来也迎来了它的周岁生日,在此,我将与它相处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愿与所有爱车人士分享我的快乐。

  去年刚把车提回家的时候,最大的烦恼莫过于向人解释宝来的车型名称了。有一次我开车去外地,刚下车便有熟人围上来赞叹道:"好漂亮的帕萨特",弄得我哭笑不得,只好乖乖地向他解释了一番。虽说此类的误会发生了好几次。但是"宝宝"(全家的爱称,以下简称"BB")靓丽时尚的外形、精细的内饰、齐全的设备以及强劲充沛的动力为我挣足了面子。在市内,BB车身轻,加速性能好,力量随传随到,起步超车非常快;在高速,BB的优点仍然是马力,一踩油门,推背感就如潮水般涌至而来,超车不费吹灰之力,车内噪音很小,并且比较节油,平均油耗8.5升/百公里;在山区,BB过弯很稳,操控准确,视野良好。总体感觉,这是一款比较"实在"的车。

  BB行使了55000公里,期间,除了人为因素外,车子自身未出现任何毛病,包括许多宝来车主遇到的车窗升降机问题。我坚持每星期洗一次车,每半个月打一次去污蜡,每个月上一次水晶蜡,其它重要保养去4S店,严格按照规定执行。首保:换机油滤芯器、机油,检查灯光系统、制动液、冷却液、转向液;三万公里在首保基础上换了多楔皮带、火花塞,检查刹车片、轮胎;六万公里,在三万公里的前提下更换了刹车液。此外,每隔7500公里换机油、机油滤芯器,清洗空气隔、空调隔。

  一年的朝夕相处,使我与BB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最难过的事莫过于它出状况,但难免有时磕磕碰碰,最难忘的要数今年"十一",BB换排气管。

  记得10月3日晚,天下着大雨,我去赴宴。在停车场保安指挥停车,倒车时突然听到"咣"的一声,车熄火了,我心一沉,马上下车检查。仔细瞧车后面,还好没有撞到,又俯下身看车底,这回完了,托底了。在不清楚BB状况的情况下,我只好先赴宴。吃完饭发动车子,点火时发现声音不对,车身也抖动厉害,回家路上一直不敢猛加油,这是第一次感觉BB像蜗牛。

  第二天一早便去4S检查,原来是排气管撞破了,要换排气管总轴。于是我马上报案,让保险员过来定损(等了2个小时)。定完损去取配件,店内竟然没有货,郁闷!只好托他们去其他4S店调货(又等了2小时),真倒霉!吃过午饭,车渐渐多起来,修理工说我的车比较麻烦,加上又逢"十一"放假,需要等等。这一等就到了下午4点钟,终于开始修车了。哎!我的腿都站得发软了(修车时我一般寸步不离BB)。由于宝来的排气管是整体式的,修理工告诉我必须拆后桥和刹车,听的我差点没晕过去,没办法只好拆了。修车耗时2个小时,却折腾了我一天的时间,心里有说不出的不爽,效率太低了!但高兴的是,我的BB出了修理站又是一条"好汉",用上新排气管了。

  每次驾驶宝来,对我而言,都是一种快并快乐的体验过程!我希望有更多的爱车人士加入到"咱家有宝"的队伍中,愿所有的宝来车主文明行车,安全行车!(武汉:熊戬懋)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