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隔音须防偷工减料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 13:38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汽车装饰市场上的隔音工程良莠不齐,价格从千元直至万元,让消费者无所适从。使用材料不同和施工工艺不同都会造成价格差异。

  系统的隔音工程是通过减振、降噪、密封的三个步骤来完成的,需要做隔音处理的位置依次是:车门、后备箱、车底盘、引擎盖和车顶。绝大部分的噪音是通过车的悬挂系统、底盘、后备箱、车门而传入车内的,所以最起码要做车门和后备箱的隔音处理。其中,后备箱内部是个大空腔,会产生很大的共鸣。QUITE材料可增强车身强度,衰减车体振动从而降低噪音。

  车内发动机和排气管产生的低频噪音是主要噪音源,应使用铅铝金属与声学泡棉复合材料或以PU和金属化涤纶板复合而成的材料进行隔音处理。有些装饰店使用羊毛毡来做隔音材料,价格自然便宜了很多。但羊毛毡仅对高频噪声有一定的隔音效果,而对低频噪声就没什么作用了。

  好的隔音工程应该具备规范的流程和严谨的操作。车内设施的拆装、隔音材料的铺设应认真仔细,任何一点的敷衍都会影响最后的隔音效果。在经过六个小时的施工后,可达到最高降噪17个分贝的效果。

  专门的音箱套件可以有效地改善音箱因面板共振而引起的声音失真,并大幅提高声压级,尤其可满足专业音响发烧友们的需求。

  茗钧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