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丰田你要在中国干什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 10:35  汽车商务网
评论:丰田你要在中国干什么?(图)

霸道广告

  开始在网上看到丰田霸道的广告画面:“一只石狮向耀武扬威的丰田霸道越野车敬礼。”我还以为是网友的恶作剧,当我真正从杂志上看到这个广告,我被彻底震撼了:这是中国吗?!这是我们中国的杂志上刊登的广告吗?!

  狮子在中国有特殊的含义,是中国人民心目中神圣的吉祥物,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之一,从百姓人家到故宫、到许多政府机关门前,石狮是最为常见的摆设。而由于中华民族历史上屈辱的一页,石狮又有了另一层含义,这就是卢沟桥上的石狮,这些石狮见证了中华大地被日本侵略,见证了中国人被日本兵杀辱奸淫,见证了清政府向日本国割地赔款,见证了三千万华夏儿女被虐杀的魂灵。

  石狮有灵,石狮一定怒目圆睁。

  抗日战争胜利58年后的今天,居然,面对一辆丰田汽车,我们看到了低眉顺目的石狮,看到了举手致敬的石狮,看到了像哈巴狗一样摇尾乞令的石狮。如果再插上一面膏药旗,丰田可以扬眉吐气了,58年前的梦想今天实现了。

  用中国人的疮疤来做广告素材,这是什么创意!是春秋笔法?是黑色幽默?

  创意,不能以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为前提!

  发展,不能用丧失中国人民的尊严为代价!

  而与此同时,丰田的另一个广告又肆意嘲弄了中国的企业,这就是丰田陆地巡洋舰的广告:画面上,一辆丰田陆地巡洋舰拉着一辆抛锚的卡车,在高原疾驰(尽管看不清商标,但外形和东风汽车公司的卡车一模一样)。如此直白的攻击竞争对手,置广告法于不顾。我们不禁要问,丰田这是怎么了?(张智)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