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广州车展东风 海南马自达大行区域攻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 13:54  新浪汽车
借广州车展东风海南马自达大行区域攻略(组图)

海南马自达展台

  相距不过百余公里的深圳和广州一月之内两场大型车展相继开幕,让两地的观众过足眼瘾的同时免不了奔波劳顿,可劳顿的却不仅仅是观众,还有参展厂商。单凭深、广两地的市场号召力,就能让汽车厂商心甘情愿“将车展进行到底”。

  11月18日,第七届深圳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一片掌声之中徐徐落下帷幕。在各大厂商鸣金收兵之时,记者得到这样的消息,最近一直活跃在车展舞台上的海南马自达已经整装待发,即将赶赴25日开幕的2003年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

  同一地区,同一月份,海马两度出击,究竟用意何在?


普力马

  以点“带”面区域攻略显形

  作为华南地区颇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专业汽车展会,深圳、广州两大车展历来受到国内外汽车厂商的密切关注。

  一个是国内率先进入家庭轿车时代的城市,人均汽车拥有率居国内首位,拥有相当成熟的汽车市场和汽车消费理念,许多车型如两厢家轿、MPV、SUV等等都是在这里率先流行并推及全国;一个是人均GDP超过了5000美元,而汽车普及率却是每百户不足一辆,与同等规模城市比起相差甚远。因此有人无不夸张地说,敲开了广东市场的大门就等于得到打开华南地区乃至全国市场的金钥匙。


和谐生活

  如此一来,作为华南地区的经济核心区域,广东省的潜在购买力不容小觑。因此,众厂商自然不肯轻易错过做大华南市场的好机会,更将深、广车展看作是布局华南的一枚重要棋子。“其实,以广东省为重心、整个华南地区一直以来都是海马产品的主攻区域”,深圳展会上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仅深圳地区的海马用户就已经超过万人,而且这个数量仍在不断增加,1.6福美来的定单已经排到了明年3月。”

  该工作人员还介绍,这场名为“和谐生活新体验”的主题展示活动仍会在广州车展上露面,海马旗下普力马7座豪华型和5座运动型休闲型、福美来新锐级、新精英和新尊贵的三新组合也会全部登场,这称得上是海南马自达旗下产品全部刷新后的又一次大规模的展示活动。

  对于这样的参展安排,业内分析人士称,这很可能预示着海南马自达正在加强区域攻势。联系此前海马在华南地区的一系列举动,这种分析不无道理。

  中秋节,广州天顺达销售服务店组织车友俱乐部成员参加了定向越野赛,并借“金秋之旅”秋季服务活动之际举办多项车主联谊活动,受到车主们的一致欢迎。该销售服务店也因服务质量上乘而被评为“2002-2003年度羊城十佳汽车经销商”和“2002-2003年度广州十佳汽车经销商”双“十佳”的称号。

  而9月初,海南马自达南宁万事得销售服务店组织了“海马回娘家.天涯竞风流”自驾游海南活动,受到海南马自达的大力支持。车主们不仅参观了海马的生产车间、亲眼目睹产品下线的全部过程,还同海马员工进行了联谊活动。

  这一系列的举动,单个看来也都平淡无奇,但连在一起,却能隐约看出海马正在勾勒华南地区攻势的轮廓。“重点出击、逐个击破”或许正是海马在华南区域战略的缩写,以广东地区的“点”,带动整个华南地区的“面”,积极扩大海马产品在该地区的市场占有率,积极塑造企业品牌形象,为全国的攻势奠定稳固的基础。

  多方布局全国攻势加剧

  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各汽车厂商也都想尽办法扩大市场份额,从产品到服务到营销策略无一不是战场。海南马自达也在此时暗暗发力,与众多的竞争对手相抗衡。

  年初,海马再掀SMPV市场热潮,推出多达48项改进升级的03款普力马,并在福美来上市周年之际,推出更具性价比的福美来新锐级和新尊贵,与后来上市的新精英形成三新组合的全新阵容,以不断完善的产品序列满足消费者。

  从服务上,在率先推出“保姆式”服务模式之后,海马又倾力打造两大服务品牌“阳光假日”和“金秋之旅”,在黄金周之际为用户送去安全,体现人性化服务的一面。10月中旬,华东地区的江阴盛达、扬州南源、南昌广电三家销售服务店同时开业,大大增强该地区海马的服务能力和产品竞争力,为其区域攻略描上浓重的一笔。

  此外,海南马自达还相继参加在上海、杭州、成都等地举办的车展,展现企业的精神风貌。所有的举动都在重复这样一个事实,在国外汽车巨头转战中国、国内资本大量涌入汽车行业、竞争对手不断增多之时,海马也在积极布防,坦然面对来自各方的打压。

  车展是厂商展示产品的绝佳机会,更是企业实力的一个综合体现。而透过车展更可以看到一个企业的发展历程。从海马接连参加深、广等地车展的事实,可以看出其正在加大区域攻势的力度,一张布局全国的网已经张开。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