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透明工厂”看辉腾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 09:38  新闻晚报

  作为大众品牌高档豪华车———辉腾的唯一生产基地,设在德累斯顿的透明工厂对大众而言具有特殊的意义。日前,透明工厂迎来了一批中国贵宾: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率领的全国人大代表团应德国联邦议院的邀请出访德国,并访问了该工厂。

  大众汽车集团负责生产和物流的董事魏智博博士向中国客人介绍了大众富有创新意义的生产设施和先进的生产流程,以及豪华车型辉腾轿车。L型的透明工厂顾名思义,以玻璃作厂房的墙体,2.75万平方米的透明玻璃将整个工厂环绕,里面的生产场景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工厂占地8.3公顷,共3层,面积达5.5万平方米,由于工厂的设计者非常注重环境的保护,城市的居民,甚至在工厂周围散步的人们都听不到来自工厂的任何噪音。

  在透明工厂,人大代表领略了辉腾豪华车由零部件变为整车的全过程。德国大众独特的生产理念和汽车文化给每个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关键词

  透明工厂

  大众汽车为德累斯顿透明工厂总共投资了1.8662亿欧元,在这里,大众汽车雇佣的800多名员工每天最多可生产150辆全新设计的辉腾轿车。当透明工厂全负荷运转时,德累斯顿每年将增加2000万欧元的税收。

  进入这座工厂,你会发现这是一个完全依靠手工的总装车间,两列60米长的货运电车负责运送,每趟只用18分钟。整个装配车间共有两层楼,全部是木地板。生产线由镶有木板条的木制传送带连接。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