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乘试驾--华晨宝马530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1日 15: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1月29日,中达成宝-四川大进公司。一阵令人沸腾的电子小提琴演奏之后,覆盖在国产宝马身上的车衣被缓缓的拉开,这款泰坦灰宝马顿时在100只眼球前毫无保留地展现了出来。50多名成都人与其进行了第一次亲密接触。

  外观:虎眼宝马相貌非同凡响

  与老款宝马5系不同,新款的国产宝马530i外观上的最大改变就是那一对虎眼的前灯。由于设计师故意在双氙气大灯上勾画了一道如剑眉一般的黄色灯带,一当前灯启动,白色的远光和黄色的剑眉就如同一对虎眼一般直刺入人们的心中,让所有人被其显露出的夸张个性所征服。

  内饰:极简主义突显驾乘乐趣

  与其他的高档轿车不同,宝马的内饰充分体现了极简主义的设计理念———用最简单的控件实现最复杂的功能。这一点集中体现在其独有的iDrive控制系统。仅用一个简单的旋转按钮,就可以随心操纵通讯、空调、导航、娱乐等4大主要功能。没有其他高档轿车上那些林林总总、纷繁复杂的组合控件,对车内的所有操作只要通过一个貌不惊人的旋转键。而通过这样的设计,让驾驶员对于所有的一切车内事物处理起来都得心应手。另外,融合在方向盘上的车载电话接听键则可以让驾驶者手不离盘地接听任意电话,所有的设计都是为了让驾驶者更便捷地体会到驾驶乐趣。

  驾驶:紧凑设计彰显独特魅力

  作为曾从事飞机发动机制造的宝马公司,动力是它最注重的特点,而驾驶则是它所有设计的中心。

  当宝马缓缓地从0公里启动的时候,彩色屏幕上会自动显示出倒车雷达所发现的内容。前后所有遮挡物都会被准确地一一反映在屏幕上。关上车窗,车内顿时安静得连心跳的声音都清晰可听。猛地一踩油门,从脚底传出一阵直列6缸发动机欢快的鸣唱,很轻但很纯。当转速达到6000转的时候,自动变挡,车速很快就达到了100公里。即使在这种情况下转弯,车内依旧平稳如初。当你需要减速的时候,轻轻一踩刹车,速度立刻顺从地下降,稳稳地停在路旁。拉上手刹,刚准备下车时才发现该车的iDrive系统、挡位器、手刹均恰如其分地分配在自己的右手操作平台上,从换挡到刹车,直至操作车内的功能,所有一切均可用右手一并完成,这种设计就算在宝马7系上也未曾出现。看来为了突显自己的驾驶乐趣,宝马5系可谓武装到了牙齿。(本报记者杨晓龙)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