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成家庭未来欲购汽车 多数消费者倾向四门三厢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1日 14: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程维) C BC(佳瑞)市场研究机构最新调查显示,在中档私家车市场,本地品牌往往优势明显,而未来四门三厢以及排量1.6~2.0升的轿车最被看好。

  地域差异决定中档车喜好

  调查发现人们对中档轿车的评价带有比较明显的地域特征。12%的北京人认为奥迪是最好的中档汽车品牌,其次是本田和帕萨特。27%的上海人钟情于别克,17%的广州人钟情于本田。

  而对小型/经济型汽车的评价带有更明显的地域性。在上海,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的汽车比其它汽车明显占优势,p olo最高为18%,桑塔纳17%,赛欧别克11%;成都和武汉都以本地生产的奥拓、富康为主。

  同时还发现,人们对于小型/经济型汽车品牌的知晓程度明显低于中高档汽车,广州人似乎对小型/经济型汽车是最不关心的,受访者中有60%的广州人不知道什么是他们心目中最好的小型/经济型轿车。

  广州私家车达到93%以上

  私人汽车在北京和成都的普及率较高,大约有1/4的家庭已拥有私人汽车。而汽车进入上海和武汉家庭只有12%和10%。

  汽车产权上,广州自己或家人拥有的程度最高,达到93%以上;而在上海最低,有1/4以上的私人用汽车是由公司/单位拥有,但由受访者本人或家庭使用。

  月收入在1万元以上的家庭中,一半以上的家庭拥有一辆私人汽车。北京有18%的家庭拥有2辆汽车,其次是上海(15%)。

  在品牌方面,上海和广州分别有其主导品牌桑塔纳和本田。武汉私人汽车的品牌以神龙富康为主。

  多数消费者倾向四门三厢车

  调查发现所有5个城市的家庭将来购买私人汽车的比率都在40%以上。在未来一年内将购买私人汽车的受访者中,有95%的人都考虑购买新车。

  月收入5000元~1万元的家庭将购买轿车的比率超过2/3;月收入2000元~5000元的家庭考虑购买比率也将近一半;而月收入1万元以上的家庭有一半以上拥有汽车,所以购买倾向不是最高的。

  在有购买倾向的受访者当中,大约10%计划在未来一年内购买新车。但多数人还是将购买汽车作为一个比较长远的计划。

  将近一半的计划购车者将购买10万~20万元的中低档汽车;另外1/4的消费者也会考虑20万以上的汽车。

  多数消费者仍然倾向购买四门三厢型轿车作为私人用车(46%)。消费者对1~1.5升排量车的需求减少,而对1.6~2.0升排量的车的需求有大幅度增加(达到42%),2.1~2.5升排量车的市场也将有一定增长。

  有42%的将要购买者还没有考虑好购买哪一个品牌。就单一品牌车型来看,不会有一个或几个车型占主导。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