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月韩流--双龙Rexton RX320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1日 09:58  汽车杂志
风月韩流--双龙RextonRX320

双龙

  风月“韩流” Ssangyong Rexton RX320

  去年发表上市的Rexton车系,引进国内车款主打搭载M.Benz的3.2升直6引擎,在豪华LSUV市场,以其都会路线诱发韩国风月。

  Ssangyong车系引进国内的车型中,除了以豪华房车为诉求的Chairman以外(上期已有试车),尚有其擅长的SUV领域,Rexton作为旗下豪华SUV,走的是都会路线,包装精致,整体风格强调现代感,由意大利及韩国名师联手设计的外型,果敢、孔武有力及线条分明,同时予人一种属于未来概念车的味道。Rexton的外形特色让人一瞥难忘,无疑在豪华休闲越野车级距提供另类独特的选择。

  2+3+2

  RX 320内装格局完全以豪华铺陈为出发点,灰黑/暖调米色系为主的内装搭配皮革座椅,再以木纹饰板点缀,整体质感不下顶级L/C100,用料与组装品质也有豪华房车的水准,各项豪华车的装备有齐,VCD影音系统等足以满足配备取向的消费者,并且中控台上方配备内含高度计、方位指示与气压值的多功能行车电脑。

  Rexton RX 320的空间绝对够宽阔舒适,因此座椅设定为2+3+2型式的七人座,这种安排与一般SUV的标准五人座不同,优点是空间运用较具弹性 ,一来乘载人数多,若有载运物品需求,又可将后座椅背往前翻,空出颇为宽敞的后厢置物空间。第三排座椅独立空调加上中排与后排出风口更是一大卖点。中排以较低椅面来换取头部空间,乘坐感较为房车化;第三排椅面偏低的倾向更甚,原因是越野底盘重心偏高,备胎的空间也挤占了一部分空间,虽然实际乘坐腿部空间、头部空间尚算宽裕,但入座感觉就有点像放块垫子坐在地上。

  奔驰引擎推力饱满

  Rexton RX 320采用取自奔驰的3.2升直列6缸引擎,输出数值分别为217ps/6100rpm、31.8kgm/4600rpm,在市区游走虽然不属于那种力道奢侈的类型(如L/C的4500、4700,排量在4L以上的),但也不至于让人觉得乏力,它已经让人感觉很有力、很饱满,不过,毕竟要拖动逾2吨的车重不算轻松,面临较陡的山路,RX320就会暴露出些许力不从心的缺憾,想想看,这类车子总要用到4.0或以上排量才会让人满足吧。那为何RX320不用上一台更大排量的引擎呢?这当中就牵涉到一些取舍,RX320并不是一部用来单纯越野的车,驶于平路或是乡间游弋想必是它绝大多数时的用途,3.2升的引擎已经足够饱满,再加排量又要牵涉到成本的问题。所以,RX320用上了一台纯为路面使用引擎,而不是一台纯为越野用的引擎,两者最大的分别在于扭力的分布上,前者需要强大的低转速扭力来攀越斜坡,后者较需要低至中段的扭力,即一千至四千转范围的扭力,这是日常最易用到的,若扭力愈平均地分布在这区域,对市区和高速巡航都很有利。RX320的扭力性质较偏向于后者。

  启动引擎便可感受到此具直6的运转精致度,不但怠速稳定,车内也无震动,踩油加速,感觉推力很足,运转很顺,3000rpm之后,引擎再度活跃,力道更足,直6的声音低沉,噪音抑制也很好,唯一不足的是,4000rpm之后引擎的沉闷嘶喘令人有些不悦,加速力道也日渐萧条。

  另外,RX320还有一个缺点是,仍使用固有的四前速自排系统,这是整个动力系统中最说不过去的地方,这一豪华级距,早已用到5前速。当没有5前速或6前速变速箱作比较的时候,这副4前速变速箱其实是无从挑剔的,尤其是运作表现顺滑,震荡极之轻微,但当5前速或6前速普及到豪华SUV领域,自然令人觉得,如果能配用高规格的变速箱,效果必然更好。我们始终认为,以这一级数的SUV仍用4前速,实在说不通。

  全时四驱 越野亦满意

  尽管RX320定位为都会豪华城市SUV,但越野机能并不算低下,梯型钢梁车身结构加上前双A臂、后五连杆轴式悬吊仍能满足普通的越野,而且车子的安全性也较有保障。试车当日我们没有机会前往真正严苛的越野场地考验RX320的越野能耐,不过在一复杂坡道的测试中,在阵式车架与加力挡的保证下,RX320的越野表现让人感到颇为满意,车子的坚固程度给人信心。虽然因为动力不够强悍和很长的前后外悬,与硬派越野相比稍显疲态,但在这类豪华取向的SUV当中,已属可贵。

  在一般道路行驶时,RX320偏软的悬吊阻尼设定使得乘坐感直逼豪华房车,路经坑洞时感觉犹如过了一层软垫,又能感受到扎实的车架,虽然许多采后非独立硬轴式悬吊的SUV因地面的碎震容易经由非独立悬吊传至车身,导致遭遇坑洞时的扭动感要比一般房车来得明显,但于RX320之上却并不明显,许多正统越野车在向豪华化发展时遇到取舍越野能力与舒适性的两难,这部分RX320在底盘的调校上颇具功力。如此表现让我们着实感叹,韩国车能做到今天这个样子实在不容易,进步有目共睹。

  它是常时四驱的设计,但可以转入4L加力挡,来获得加倍放大的扭矩。这种常时四驱可将扭矩做自动的前后调整,当发现前或后轴有打滑现象时会自动把驱动力向有较好抓地力的轮胎上转移。而在4L状态下扭矩会锁定在前后50/50。有人认为常时四驱会很耗油,其实不然,当然,前提是大家都是四驱的车子,也就是说,分时四驱与常时四驱现在的油耗差别并不大,毕竟排量和车重都差不多,而常时四驱在多雨雪的地方会更实用、更安全。因为REXTON并非注重越野表现的车子,所以,前后轴没有配备限滑差速器或差速器锁,真正越野时就会出现我们所说的“两轮驱动”,如果前后轴各有一个车轮打滑的话,车子就会无法移动。(试车:田越 撰文:严绍健 摄影:谭德凯 助理:庞建明)

Ssangyong Rexton RX320

引擎
型式 直列6缸DOHC
缸径×冲程 89.9×84.0
排量 3199cc
压缩比 10.0:1
最大功率 217ps/6100rpm
最大扭矩 31.8kgm/4600rpm

变速箱
型式 4挡自动变速

转向
转向器型式 齿条和齿轮轴
最小转弯半径 5.6m
方向盘左右死点 --

悬挂
前悬 有盘状弹簧的双叉形臂
后悬 有5个连续接盘状弹簧的钢性轴

轮圈/轮胎
轮圈 16寸合金轮圈
轮胎 255/65R16

制动
前轮 通风碟
后轮 实心碟

车身
长 4720mm
宽 1870mm
高 1760mm
轴距 2820mm
离地间隙 200mm
前/后轮距 1550/1540mm
车重 1900-1997kg(全装备质量)/2550kg(汽车重量)
油箱容量 80L
行李厢容积 --
最大爬坡度 --
接近角 29
离去角 25

性能
最高车速 182km/h
0-100km/h加速时间 --

经济性
等速百公里油耗 19.2L(市区)/12.7L(郊区)/15.0L(综合)

主要装备
前排正面双安全辅助气囊、侧气囊、真皮座椅(驾驶座8向电调、副驾驶座4向电调、驾驶座附3段记忆)、电动可折叠外后视镜、中控门锁、电动车窗、自动放眩目内后视镜、雨滴感应雨刷、电动天窗、DVD及音响系统


评价
动力 3.2升力量足够饱满
操控性能 豪华SUV取向,车架扎实,悬挂偏软,转向表现谈不上灵敏
舒适度 乘坐感极佳
空间 宽阔
整体造工 韩国车的典范,有欧洲车中上级水平
配备 豪华
安全性 全时四驱、正、侧气囊,很好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