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WD轻度休旅--陆风2.4G 2WD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1日 09:35  汽车杂志
2WD轻度休旅--陆风2.4G2WD

  造型不变、配备不减、独缺4WD装置,陆风2WD虽不具有越野能力,但仍可吸引“纯休闲”需求的车主。

  SUV阵营中有个概念,叫做Light SUV(轻度越野车),它不具备硬派越野车强渡崎岖的能力,但高耸的视野、开阔的空间、多变的座椅机能依旧保留,这类2WD的SUV吸引人之处,除了外形上能满足一部分“性格”人士,另外对于预算有限的买家而言,少了四驱的功能却可以降低许多购车成本,长远而言,具备重度越野功能的SUV,无论售价如何,仅属于市场小众,销量最大的,仍旧以Light SUV为主,因此在经济实用的考量下,2WD休旅才是国内SUV的主战场。

  江铃陆风两门、五门版新近推出2WD版本,除了传动方式的变化外,动力单元换成三菱4G64S4M引擎,最大功率92kw/5250rpm,最大扭矩188.2Nm/3000rpm。目前国产柴油引擎工作仍属粗暴、振动和噪声大。两驱版换上了汽油引擎,于舒适度上自然令人赞许。行路方面,悬挂仍为原规制,对细微的震动隔绝上,水准仍未达到精细,一般城市行驶舒适性还可接受,因两门版属半敞篷设计,即使装上软顶,依旧无法隔绝车外噪音,相对而言五门版隔噪水准尚可接受。原厂表示新车方向盘小幅修订,减小一些助力,增加一些驾驶感,实际亦是如此。

  总括而言,五门版相对理性,配色、车内空间、乘坐感,较适合相对成熟之休旅人士,两门版外形奇特,相对感性,内笼配色亦是红/黑,较有运动气息,喜欢炫耀的年轻人,大可在此找到一些回头率。

  江铃陆风早前的两门、五门版配备的是柴油引擎,由于公路巡航的舒适度与加速性不尽理想,所以厂家换上了汽油引擎,就是大家较熟悉的国产三菱4G64,2.4L排量,输出表现虽谈不上高级,但也是中规中矩,但它更适合轿车使用,本次陆风用上它,实际配合4×2驱动模式也说得过去,就是针对上述原因而设,摒弃越野方面,强调公路和日常使用,这样一来,产品更加丰富,想要越野的和只要SUV外型的都有自己的选择。(试车:田越撰文:严绍健摄影:谭德凯助理:庞建明)

引擎
型式 直列4缸多点电喷16气门
缸径×冲程 --
排量 2350cc
压缩比 --
最大功率 92kw/5250rpm
最大扭矩 188.2Nm/3000rpm

变速箱
型式 5挡手动变速

转向
转向器型式 --
最小转弯直径 10m(两门)/11.6m(五门)
方向盘左右死点 3.75圈

悬挂
前悬 不等长双横臂扭杆弹簧独立悬架,充气双向液压筒式减震器
后悬 纵置变截面少片簧,双向液压筒式减震器

轮圈/轮胎
轮圈 16寸合金轮圈
轮胎 245/75R16

制动
前轮 碟式
后轮 鼓式

车身
长 4400mm(两门)/4745mm(五门)
宽 1780mm(两门)/1770mm(五门)
高 1820mm(两门)/1750mm(五门)
轴距 2330mm(两门)/2760mm(五门)
离地间隙 220mm
前/后轮距 --
车重 1605kg(两门)/1640kg(五门)
油箱容量 --
行李厢容积 --
最大爬坡度 不小于50%
接近角 37
离去角 34(两门)/27(五门)
额定乘员数 4人(两门)/5人(五门)

性能
最高车速 140km/h
0-100km/h加速时间 --

经济性
等速百公里油耗 10.5L

主要装备
标准装备:前后排三点式安全带、比例阀刹车力分配系统、间歇式雨刷(附清洗器)、高位刹车灯、铝合金轮圈、电动车窗、环保空调、中控门锁、司机可调节座椅、电动外后视镜、助力转向、整体式车架
选装配备:两门版:车门脚踏板、半包备胎罩、硬顶、6碟CD机、真皮座椅及附件
五门版:大包围、车门脚踏板、全包备胎罩、车顶行李架、6碟CD机、电动后雨刮、真皮座椅及附件


评价
动力 稍嫌不够
操控性能 尚可
舒适度 相对进步
空间 宽阔
整体造工 有进步
配备 一般
安全性 较好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陆风新饰界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