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9日 22:32  新浪汽车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上汽集团、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柳州五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三方共同投资建立的大型合资企业,其前身为柳州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占地面积为79万平方米,拥有员工4000多人。

  公司坚持简单化,低成本的制造方式,以“造百姓喜爱的车”为企业经营理念。公司拥有以冲压、焊装、涂装、总装为主体的现代化生产格局,产品包括商务用车、微型厢式客车、微型双排货车、微型单排货车四大系列共176个车型品种,其中微车年生产能力达到18万辆,所产汽车大部分达到欧洲Ⅱ号排放标准。2002年,五菱汽车产销近15万辆。产品还出口北美、中南美、东南亚、南亚、中东等25个以上的国家和地区,深受国内外用户青睐。公司卓越的技术生产能力和出色的服务态度,获得了2000年全国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先进企业、2001年全国用户满意企业等称号,五菱品牌系列微型汽车也多次荣获“全国用户满意产品”的称号。

  公司建立了国家级技术中心,经国家人事部批准的“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聘请一批专家教授为技术顾问,实施C3P(CAD/CAE/CAM/PDM)汽车开发技术系统研究项目等,大大提高了企业技术开发创新的能力,将研发周期从原来的3~4年缩短至1~2年。

  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公司在三方的联合领导下,充分利用各方优势资源,并引进了世界先进的经营理念和管理系统,全面推进企业业务流程重组和企业内外资源集成整合,在采购体系、生产体系、技术开发体系、营销体系、人力资源开发体系、质量保证体系等方面实施精益化管理。公司的各项管理水平大幅度提高,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五菱价值链正初步形成。

  今天,由通用汽车引进,上汽通用五菱打造的雪佛兰SPARK全新亮相。这款完全根据“2002年度全球风云车”打造的小车不但在行业内给微车树立了全新的标准,也让上汽通用五菱充满信心:它将成为中国城市微型轿车里的佼佼者!

  上汽通用五菱公司正在发生一场深刻的巨变,公司由一个自我奋斗型向学习创新型企业转变。

  在未来十年,上汽通用五菱公司将形成30-40万辆的规模,在二十一世纪的微车领域,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上有竞争力的生产企业!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