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出租车“份钱”减半 出租车运价并未调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9日 22:2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广州刚刚出台了给出租车司机减一半"份钱"的政策,在车份钱降低的同时,出租车运价并没有调低,这意味着广州出租车司机每个月能够挣到更多的钱。

  按照新规定,广州市取消了原来较高的交通建设附加费、公用事业附加费等费用,保留了原来19项收费中的9项,收费金额由原来每月最高3100多元减少到最高1600多元,减负近1500元,降幅达到46%。也就是说,从下个月开始,广州出租车司机每月将少交1500元的份钱。对此,广州出租车司机表示:

  出租车司机甲:当然很高兴,我们的压力没那么大了。

  出租车司机乙:文件好,但恐怕到下面实施不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很多广州市民反应,在广州打的比其它城市要贵,动辄20、30元,希望可以借此机会降低出租车价格。

  但部分出租车司机并不赞成,他们认为降价空间很小,如果再降,利润将更微薄。广州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也表示,这次出租车减负针对的是管理部门和出租车经营企业,对市民而言,目前还没有出租车降价的考虑。

  据了解,目前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的出租车司机每月辛苦拉活儿最后拿到手的也就一两千元左右。北京、上海的出租车司机每月交的份钱都比广州要高,北京5千元左右,上海则高达6、7千元。而面对广州的减负政策,北京、上海的出租车管理部门都表示,目前还不打算调整份钱。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