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重900吨的液压挖掘机将参展首届国际专用车博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9日 13:58  新浪汽车

  记者近日从首届中国国际专用车博览会办公室获悉,一台来自美国,自重达900吨的世界上最大的液压挖掘机已申请参展,将远渡重洋登陆青岛,亮相首届中国国际专用车博览会。对“庞然大物”的到来,博览会办公室欣喜不已,博览会执行主席刘传富高兴地说:“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以及西部开发、奥运工程建设等国内市场对国外汽车厂商太有吸引力了。”

  据有关人士介绍,该液压挖掘机的输出功率为3280千瓦,一次挖掘量为52立方米。巨大的司机驾驶室安全而又舒适,仪表盘的标准面板控制监控系统全部采用数据操作,高科技的数据操作系统可将驾驶员的危险系数降到了最低。

  国内相关行业得知“庞然大物”要参展的消息后,便纷纷致电博览会办公室打探详情,希望能够留下以填补我国采矿器械该机型的空白,为我国采矿作业的现代化作出贡献。“庞然大物”中国参展,若不出现运输等技术问题,亮相青岛扎根中国已不是难事。届时,国人将一睹此车之风采。海外部的招展工作人员还介绍到,截止目前为止,海外已有34家企业报名参展,参展数量已达到了15个系列54个车型,整车近100辆。他们分别是美国应急车辆公司的救护车;大力神公司的建筑及采矿车;大气洁净公司的环保用车和沃什克什卡车公司的救火车等。本次参展车型大多是在中国首次亮相。国内的参展报名工作也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

  另据知情者透漏,2004年的美国福特汽车公司也对中国市场加大了采购力度,计划投资15亿美元用以零部件的采购和合资合作。

  (英寅)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