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菱帅使用三菱商标遭拒 明年再推两款都不是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0:47  北京娱乐信报
菱帅使用三菱商标遭拒明年再推两款都不是轿车

菱帅轿车

  菱帅使用三菱商标遭拒绝

  北京的傅女士在购买菱帅后发现,所谓的菱帅其实就是三菱的兰瑟。在经过网上的一番核实之后,傅女士干脆到汽配市场买了个三菱标换上。其实,菱帅在上市之前,曾经准备使用三菱的商标,只不过遭到了拒绝。

  菱帅在福建生产之前是一款在台湾地区生产并且热销的车型,由台湾中华轿车厂和裕隆共同打造。在做足台湾市场之后,中华轿车厂携巨资和福建省在1995年开展全面合作,并成立了东南汽车公司,菱帅是东南汽车投放市场的第一款轿车。虽然在台湾地区生产的车型使用的三菱商标,但是在内地生产的车不得不另取菱帅的新名。对此,东南汽车总经理林国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三菱的确拥有台湾中华轿车厂的股份,而东南汽车又是台湾中华轿车厂的投资方,菱帅在内地生产时曾经产生过使用三菱商标的念头,但是三菱方面并不同意。以至于此事让东南和三菱未来在内地的合作充满变数。

  明年两款新车都不是轿车

  细心的人们最近会发现,在北京饭店东门菱帅开了一个门面不小的展厅,这是东南汽车打造轿车品牌行动的第一步。而东南汽车最大的动静是,台湾中华轿车厂和福建汽车再度增资3000万美元,使得东南汽车的总资产超过了30亿元人民币。林国铭称,尽管东南汽车的目标是利用三到五年时间达到30万辆的生产规模。但是打造菱帅的品牌对东南汽车来说是当务之急。

  菱帅从降价后到现在每个月的销量都在5000辆左右。目前菱帅的总销量超过2万辆。林国铭认为,菱帅最大的卖点是外观。在其他汽车企业纷纷表示一年至少推出一款新车型的现实情况下,林国铭表示,东南汽车在明年会有两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一款是比广州本田奥得赛小一些的MPV,一款是比德利卡小一号的轻型客车。两款车推向市场的时间分别是明年4月和7月。在谈到为何不推出轿车的新车型时,林国铭表示,明年东南汽车的主要工作是提升菱帅的品质,推轿车不能急于求成。

  提到东南汽车人们会首先想到其长项是得利卡或者富利卡之类的商用车,而并非目前主推的轿车,如何把菱帅这个轿车品牌与商用车分开是当务之急。林国铭表示,要想让全国人都知道菱帅的品牌至少需要两年时间。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