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宝马新5系上市 为迄今国产最顶级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0:3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凌风

  11月27日,宝马集团和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盛大仪式,隆重发布新一代宝马BMW5系列轿车。其中包括排量3升的国产530i,和排量4.5升的进口545i,售价分别为人民币69.8万元和110万元。

  国产530i是迄今在国内生产的最先进的高档轿车,从2003年11月29日起,新5系将在全国各地的宝马授权代理商展厅开始销售。

  宝马集团董事长庞克博士说:“全新BMW5系列开始在中国生产具有重要意义,这传递了一个清楚的信息:我们要把最先进的产品提供给中国客户。”他还指出,“我们珍视长久的合作,宝马和华晨之间是一种理想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合资公司的成功开始,显示了这种正确的合作伙伴关系的成果。”

  华晨宝马总裁普莱斯勒先生说:“我们非常自豪的是,在中国生产的BMW5系列是最现代化的全新车型,它代表了杰出的工程设计和工艺水平。对保持宝马全球一致的高质量标准,我们充满信心。同时,我们正在有计划地稳步提高车辆的国产化比率,并有信心在短暂的过渡期后实现40%的国产化率。”

  新一代BMW5系列的外部长宽高尺寸为4841×1846×1468(毫米),轴距为2888毫米。新5系比上一代车型加长66毫米。BMW5系列的动力系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顶级版本545i配备了来自7系的V8发动机,最大功率245千瓦/333马力(6100转/分),最大扭矩达450牛顿米(3600转/分),最高时速250公里,0-100公里加速仅需5.9秒。

  BMW5系的风格定位在动感时尚的3系和高贵典雅的7系之间。BMW5系列在宝马集团的产品系列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其产品概念源于1962年问世的被称为“新类别”车的BMW1500型汽车。

  2003年5月,新5系在戛纳国际电影节上首次公开亮相,随即引起巨大轰动。2003年7月份开始,新5系的6缸车型530i和520i率先投放欧洲市场。2003年9月份,在法兰克福车展上,顶级配置的V8型545i和6缸车型525i加入5系轿车的大家庭。

  根据计划,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将在生产530i之后逐步推出其它6缸发动机5系列车型。作为新5系顶级车型的BMW545i将通过进口满足客户的需要。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