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车价位跨过最高点 国产车促销还有最后一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0:14  精品购物指南

  进口车价位已经跨过最高点

  据头10个月网上车市公布的统计结果显示,中低档进口轿车面临大多的国产中高档轿车的直接竞争,价格基本上是持续走低。中高档进口轿车,在经历了八九月价格高峰,目前价格逐渐回归。

  由于明年的进口轿车配额等信息的不确定性以及众多SUV车型的国产,明年的价格走势实在扑朔迷离。一位进口车经销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正在为保持高价下的利润还是消化目前的库存之间做两难选择。

  国产车年末促销还有最后一轮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期公布的数字显示,汽车市场是产能迅速扩大。全国轿车产能已达250万辆以上,已经高于市场容量。品牌车型也都苦乐不均。记者从一汽大众一家经销商处了解到,一汽今年推出的高尔夫目前的销售情况不是很好,北京地区销售不到3000台,大大低于规定的销售任务。但是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表示,golf是一款慢热型车,不像有些新车上市就热销,但是他对golf的销售潜力有信心。看来年底golf调整价格的可能性不大。但网上车市的华雪认为,元旦前后,春节期间是市场固有的热销季节,积蓄的消费潜力应该相对集中释放。为了完成产销计划,厂家的促销、商家的促销都会某种程度上刺激汽车消费,市场将会经历一个年末促销的阶段。记者在亚市门口看到上海大众的GOL、通用赛欧、起亚千里马都在搞促销活动,赛欧三厢的价格下调1.2万,千里马1.3和1.6分别下调3000~5000元不等。亚市商务部经理郭咏表示,年底厂商、经销商动用价格杠杆是达到销售任务最立竿见影的手段。

  热点车型排行依旧年底消费潜力仍在

  据网上车市公布热点车排行榜显示,国产轿车的排名与市场销售情况非常接近,市场的热销车型,加价车型都能在排行榜的前面。网上车市总监华雪认为,热点与市场热销车型对应,这说明消费潜力仍然存在。年底某一个因素的启动,即可加速这种消费潜力的释放。

  常洁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