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董事长:华晨宝马暂不考虑生产手动挡宝马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17:4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11月27日下午,第二款国产宝马——新款530i轿车在北京正式上市,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小安先生,在上市仪式上答记者问。

  记者:宝马现在的配置,我发现现在所有的中国宝马汽车都是自动档,手动档的会不会在中国生产?

   吴小安:关于手动档会不会推出,目前没有例如我们的计划,我们对市场的调研,都表明大多数的客户喜欢和希望有自动变速箱的车型。

   记者:吴经理,宝马3系列上市,一直有一个观点,在华晨宝马的合资企业,中方的控股权,话语权不如德方,吴总怎么看这个问题?另外,华晨推出了自主的品牌轿车中华,宝马与华晨合作,会给中华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吴小安:谢谢你的提问和关心,首先产明一点,你刚才提到的问题,在合资公司是不存在的,就是话语权的问题在合资公司中不存在。作为中方公司,我们非常重视这次合资公司的成功,合资公司的成功就意味着中方股东和德方股东的成功,意味着汽车能够在市场上发挥更大的实力。正是因为想使合资公司成功,我们中方进行了积极的参与,也给合资企业提供了极大的支持。我刚才讲,宝马集团为合资公司导入了先进的产品和一流的技术,同时为合资公司提供一流的国际管理经验以及对中国市场的坚定的承诺,作为中方的股东——华晨汽车,对合资公司,提供了训练有素的管理人员和工人,也提供了生产设备,以及协调了大量的国内的关系,从这方面来讲,合资双方的股东对合资企业进行了大量的支持。正是因为这个支持,使合资公司能够得到圆满的成功,我们已经有了一个圆满的成功的开始,我们欣慰的开展合资公司经营的非常正常,合资内部,中外双方团结一致,作为中方股东来讲,我们非常的满意。

   第二个问题,牵扯到我们华晨的方针,我们是两跳腿走路的方针。我们积极的和宝马集团合作,我们也探讨发展自己的自主的民族品牌,我们相信通过外国厂家的合作,通过他们先进的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最终为我所用,极大的促进我们中华汽车和金杯面包车的生产。这样的话,自主合作和合资公司的发展相辅相成,这样就是说我们继续坚持两条腿走路的方针。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