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违章大货车轮胎螺丝存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12:07  北京日报

  京报网讯(实习生张鑫) 就在本市交管部门严整大货车的当口儿,昨天许多行人亲眼目睹了大货车的安全措施是多么不到位。在通州区北苑环岛路口,值勤交警拦住了两辆违章的东风大货车,其中一辆车的左后轮有90%的固定螺丝不是脱落就是松动了。

  昨天上午10时许,在通州区北苑环岛路口,正在值勤的通州交通支队民警见两辆东风140大货车上货物散乱,于是伸手拦下。交警先是发现车上装载的钢管没有捆绑,接下来看到的一幕更让人心惊,在钢管的缝隙中竟然还蜷缩着3名民工。如果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刹车,未经捆绑的钢管很可能会成为伤人的利器。

  在接下来的车体检查中,交警发现其中一辆牌号为“京A29345”的货车左后轮缺少了6颗半轴螺丝,仅剩的10颗螺丝中也有8颗用手一拧就动,其中3颗稍微一使劲就被拔了下来。值勤交警表示,半轴螺丝的脱落、松动极可能造成车轮脱落。通州区交通支队有关人士介绍说,通州境内有两条国道、11条市级干道,每日借道通过的外埠车辆超过10万辆,其中以大型货车居多,缺乏安全意识是这些大货车司机最大的问题。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