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望京西路堵车年底将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09:42  北京晨报

  新路年底实现半幅通车明年上半年全线通车

  攻略

  改建望京西路

  望京西路改建工程现已全面进行,12月底实现半幅通车。预计明年上半年,望京西路全线通车。朝阳区市政管委相关负责人承诺,改建后的望京西路“不会再堵车”,望京地区堵车情况将得到较大缓解。

  望京西路连通望京桥与湖光中街,是望京地区通往四环的主要出口,旧路只有一条车道,七八米宽,望京西路属于老市政道路,路面破损相当严重,坑洼随处可见。随着望京地区入住人口快速增加,车流量成倍攀升。

  朝阳区市政管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目前望京西路改建工程已经开始。按规划,改建后的望京西路长1.8公里,从望京桥下入口向东北方向900米路段路宽60米,余下部分约宽57米。建好后,车辆可顺望京西路直接行驶至四环,沿该方向出望京不会再出现拥堵现象,南湖渠附近支线压力将得到有效缓解。

  建言

  科学统筹信号灯间隔时间

  本报热心读者李先生日前来信提出,本市交通信号灯间隔时间缺乏科学统筹规划,在相邻路段上问题尤其突出。“二环路与中轴路相交处有一个红绿灯,右拐上中轴路不到100米的地方又设置一个红绿灯,而且两灯时间相错。经常快出二环就被拦住,车堵在一起,眼睁睁地看前边中轴路空出一大截。等二环路的灯变绿了,车又在中轴路上堵住了,出二环的车还是无法畅通行驶。”此类现象李先生还举出很多,例如中关村大街、平安大街等,信号灯距离近、时间设置不合理,本来已经很紧张的道路资源没有得到合理配置,结果导致道路拥堵与闲置并存。

  晨报记者朱烁

  语录

  要想车顺,先要心顺

  公交不扎堆儿,行车少排队

  等候不加塞剐蹭少发生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