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汽车全球文化赞助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7:27  新浪汽车

  在过去的许多年里,奥迪汽车文化赞助项目支持了许多全球高档次的艺术活动。这个文化赞助项目的主推项目是国际著名音乐节,奥迪汽车把赞助音乐节这种活动视为其企业独特文化的一个重要部分。赞助基金侧重于新作品和创新的文化项目,同时也致力于现有项目的改造和扩展。本项目的宗旨是为政府或地方文化当局提供一项辅助性的文化基金以促进艺术活动的发展。在众多的赞助活动之中,奥迪汽车特别重视其活动的社会责任,主张产业和文化之间的合作促进艺术发展但是不影响艺术的内涵。在奥迪汽车文化赞助项目中,特别重视对青年音乐家的支持和培育。这些赞助以奥迪文化基金(Audi Cultural Fund)支持青年音乐家首演形式,或者多瑙河与阿尔托米尔之间的夏季音乐会获奖人奖金形式实现。创造性是技术和艺术发展的源泉,所以此赞助活动旨在激发人们的创造力。

  文化赞助活动回顾

  奥迪文化基金曾多次赞助慕尼黑爱乐乐团出国巡回演出,这个乐团由赛尔吉乌·塞比大赫指挥,1985年开始由奥迪汽车文化赞助项目提供赞助。这个合作一直持续到1989,作为对奥迪汽车的回报,小乐队及其管弦乐队,与钢琴家丹尼尔·巴伦包姆合作在奥迪的生产车间里举行了异常精彩的免费音乐会。这个音乐会的录音带由ZDF公司制作,在全国范围内赢得巨大反响。

  对于1986年创立的舒莱斯威格-霍尔斯坦因音乐节,奥迪也给予积极的赞助,并且一直坚持到1994年。到了1999,奥迪承诺作为音乐节的主要赞助人,在未来5年当中继续这项赞助合作。

  奥迪汽车在文化赞助活动中的一个特别的亮点是在1996年4月赞助了一场国际慈善音乐会。卡洛斯·克雷波儿是一个在公众面前十分害羞的著名指挥家,他多次被国际知名剧院和歌剧院拒之门外,最终被奥迪汽车和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推上英格尔斯塔德剧院舞台。

  今天,奥迪文化赞助项目主要资助萨尔茨堡音乐节,歌德堡音乐节歌剧院,以及瓦格纳歌剧学院的新作品"尼伯龙根的指环",这个作品已经在慕尼黑的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和多瑙河和阿尔托米尔之间的夏季音乐会上成功上演。不仅如此,奥迪文化赞助项目也已经给予黑尔汉代尔音乐节,波兹达姆·桑索西音乐节,意大利米兰音乐节,西班牙塞巴斯坦昆塞纳音乐节,以及其它一些国家级和国际级音乐节提供了这样的赞助。在位于德国英格尔斯塔德和内卡尔索姆的奥迪汽车生产基地,由于获得了奥迪的赞助,包括海尔伯龙的伽芬伯格音乐节,国际音响集锦"…安塔斯特恩(antasten)...",佐治亚室内管弦乐团的音乐会巡回演出,以及一系列"明星独唱/独奏音乐会"都在英格尔斯塔德剧院上演。奥迪对当地文化生活的另一项贡献是奥迪圣诞节音乐会(Audi Christmas Concerts)和奥迪工厂管弦乐队的慈善捐助音乐会。

  萨尔茨堡音乐节(Salzburg Festival)

  奥迪公司与萨尔茨堡音乐节的合作开始于1994年,专门推出斯特拉文斯基(Igor Stravinsky)的"大兵的故事(L'Histoire du Soldat)"。1995年以来,奥迪作为主要赞助人开始建立对享有国际声望的音乐节的赞助人联盟。主要赞助新兴歌剧院和剧院作品的上演,以及现代音乐题材的音乐会,其中包括,阿尔班·贝格1995的作品"露露(Lulu)",阿诺德·松伯格1996年的作品"摩系和阿隆(Moses and Aron)",凯加·萨利奥2000年的作品"里昂之恋(L′amour de loin)"或者克利斯托福·兰斯美尔2001的作品"毁灭(Die Unsichtbare)"第一幕。现在,在萨尔茨堡音乐节上已经形成了这样一个的传统,即:在每年的多瑙河和阿尔托米尔夏音乐会上邀请一位客座演出的新人节目,其中包括拉米奥与西蒙·拉特尔1999合作的的作品"北方人(Les Boréades)",由克里斯蒂安·谢佛尔演绎的音乐会莫扎特的音乐会作品"费加罗的婚礼(Le Nozze di Figaro)",由克里斯蒂安·奥尔泽和安吉拉克里斯蒂安·丹诺克2001合作以及雨果克里斯蒂安·冯·霍夫曼斯塔尔在2002年演绎的"加得曼(Jedermann)"。

  歌德堡音乐节歌剧团(Glyndebourne Festival Opera)

  在2000年期间,奥迪汽车首次在英国撒塞克司赞助了享有国际盛名的歌德堡音乐节歌剧团(Glyndebourne Festival Opera)。奥迪汽车在2002年夏季音乐节赞助了莫扎特的歌剧"唐璜(Don Giovanni)"的复兴演出新版本。作为一个创新企业的文化赞助项目,奥迪侧重于资助青年艺术家,它们在歌德堡找到了一个理想的合作伙伴,通过在歌德堡巡回歌剧团的表演使青年艺术家有机会获得专业舞台经验。2002年是歌德堡音乐节歌剧团在英格尔斯塔德受到欢迎的第二个年头。歌德堡音乐节歌剧团与德意志柏林歌剧院(Deutsche Opera Berlin),上演了由安加·西尔加(Anja Silja)主演的亚那切克(Jana?ek)的歌剧"热奴法(Jenufa)"。

  巴伐利亚歌剧院

  巴伐利亚歌剧院历史上第一次在一个新歌剧作品首演时即得到来自于奥迪汽车的直接赞助,即:独家赞助2002到2006年度瓦格纳的歌剧"尼伯龙根指环"的巡回演出活动。在祖宾·梅塔大师在指挥下,世界知名瓦格纳歌唱家,由瓦尔特劳得·美叶尔,科尔特·里得尔和约翰·汤姆林森等人担当主演。来自于奥迪汽车的赞助使歌剧"瓦尔基里尔(Valkyrie)"的演出成为2002年英格尔斯塔德多瑙河和阿尔托米尔夏季音乐会的第一个节目。

  多瑙河和阿尔托米尔夏季音乐会

  奥迪汽车不仅是传统意义上的一贯热心的赞助人,而且在1990年与贝尔里司撤尔·兰德方克合作成为多瑙河和阿尔托米尔夏季音乐会的组织人。自从1999 "欧洲音乐节协会"开始,杰出人材巡回演出已经成为英格尔斯塔德地区高尚文化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总部设在瑞士的日内瓦。23,500对音乐恋人出席了2002年的夏季音乐会,当时的上座率达到97%。2002年举办了26项顶级活动,每次活动都有管弦乐队和小乐队助兴,比如,莱比锡格万特豪斯管弦乐队(Leipzig Gewandhaus Orchestra)和艺术家四重奏乐团(Fine Arts Quartet)。此外,奥迪汽车还赞助了世界顶级独奏家,包括丹尼尔·巴伦波依姆或者瓦尔特劳得·美叶尔;新音乐作品的首演由奥迪文化基金赞助;轻音乐和歌舞演出以及舞会音乐;音乐剧作品;萨尔茨堡音乐节和巴伐利亚歌剧院客座表演;由青年新星主导的获奖人音乐会以及"音乐世界"系列带有各国特色的结束曲目。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