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公交老乘客:北京公交变化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7: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李煦)“北京公交车再快些、再舒适些、服务再好些,就能吸引更多的人乘坐。咱北京的交通堵拥也就会好些了。”这是家住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内的刘国荣大妈的心声。

  今年58岁的刘国荣大妈是东八里庄附近一家工厂退休职工,从18岁起公交车就一直是她的主要代步工具。谈起北京公交车的今昔,头发花白、身体微胖的刘大妈感触颇多。

  “咱不往远了说,就与6年前相比。那时每天上下班坐公共汽车的感觉就是6个字:车慢、车破、车少。”刘大妈说,“当时,每天上下班能选择的公交线路就那么一两条,而且等车时间短的十几分钟,长的得半个小时。人坐上了车,到单位还要花一两个小时。那时早上8点上班,6点多钟就得从家走。再说,原来那破车,脏不说,污染又厉害,经常唏哩哗啦的,坐着心里也不踏实。”

  说起如今的公交,刘大妈说:“25日一早我有事去单位,虽然车还是有些挤,但车子大了,漂亮了,各种颜色都有,坐着挺稳当的。乘车线路也多了,不但有普通公共汽车,还有乘坐舒服的空调车。北京公交变化可真是不小啊。”(完)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