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用轿车争打文化营销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3:43  新浪汽车

  11月22日,上海、浙江两地近百辆POLO车车主共聚杭州武林广场,参加全国最大的汽车装饰艺术秀活动。此次活动再一次把人们的视线引向了正在悄然兴起的中国汽车文化营销。

  文化营销是近几年营销领域的热门词汇,是品牌营销的深入和工具。在其他产业领域,如可口可乐、耐克等知名品牌已经率先利用文化营销手段寻求品牌信息的传递和价值认同。文化营销的本质就是寻求价值观的认同。

  2003年家用轿车市场硝烟弥漫,汽车消费者的消费理念日趋理性和成熟,汽车文化营销应运而生,赛欧和威驰就不约而同地与音乐联姻,分别请到了当红的实力派歌手羽泉和朴树作为自己的品牌代言人。而作为中国第一辆真正意义上与世界同步的轿车,一上市就以尖端科技和潮流魅力广受瞩目,备受市场青睐的POLO,在确认其"引领时尚"的品牌优势后,更是通过一系列深具人文关怀的活动,大打文化营销牌。如果说2003POLO杯挑战赛是在中国传播了汽车运动理念,系列"POLO车主回家看看"活动拓展了都市人的生活空间,那么,汽车鲜花装饰艺术秀无疑就是对精彩生活内涵的一次注释。

  在上海、浙江两地POLO车主汽车鲜花装饰艺术秀现场,笔者看到,车主们根据自己的爱好和品位,打造出了一辆辆温馨浪漫、别具一格的花车,营造出了一个个充满个性的移动空间。现场献上的生日祝福、花海中的下跪求婚等小插曲都将人性的真情发挥到极致。一辆用绿叶环绕出"NO WAR "字样,用玫瑰和康乃新拼出"I LOVE YOU "字样的POLO花车,引来路人争相围观。"和平"与"爱"始终是幸福生活的基本元素和真谛,而这也许正是POLO车主们想向世人传达的一种价值观和价值趋向。

  我们都还记得,家电和手机是怎样走进中国的千家万户,影响着人们的精神生活。而越来越多的家用汽车的出现,在拓展人们生活空间和时间自由度的同时,也不自觉地影响着人们选择新的生活方式和活动方式,并由此预示着新的文化和时尚现象的孕育。现代社会,汽车并非只是冰冷的泛着金属光泽的机械工具,不仅其外形、技术和售后服务,更多的时候,品牌的文化内涵和导向都将取决了人们对一辆车的选择。在今后的家用轿车市场,文化营销必将成为汽车销售的主要攻势。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