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三鹰实业董事长袁伟旋:国际车展开拓企业视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2:03  南方日报

  广州三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伟旋

  我国加入WTO后,汽车产业迎来了高速发展的繁荣时期。华南地区作为汽车市场的一个热点,表现出了惊人的市场潜力和发展势头。在产销两旺的喜人局面下,汽车交易市场打破常规,进一步拓展营销理念、创新销售模式、提升服务价值,走出一条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的路子,将是现代汽车营销发展的主潮流。

  广州作为华南地区的中心城市,汽车市场有着巨大的需求潜力。近年来,各类汽车专卖店、大卖场竞相扩张,引发了车市新一轮的“圈地运动”,渠道竞争进一步升级。在新的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拓展汽车销售理念,创新营销模式,提升服务价值,以适应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是一个值得高度关注和充分探讨的话题。我们广州赛马场三鹰汽车城在这方面作出了一系列有益的创新和探索:把“汽车销售”和“旅游观光”结合起来,创建花园式购物环境;引入文化营销的销售理念;提升一站式服务的价值。从一定意义上来说,三鹰汽车城的崛起,是广州汽车交易市场规模化、高档化发展进程的一个标志。

  目前的汽车消费处在蓬勃发展的起步阶段,今后的市场空间要比我们现在看到的大得多。有专家大胆预言,到2007年,国内的轿车市场就有可能发展到400万辆,而目前不到200万辆。这么多车子要到达消费者手中,都是通过销售网络来完成的,由此可见汽车交易市场的前景是多么广阔。

  汽车是广州市三大经济支柱产业之一,广州是全国第四大汽车基地,要进一步提升广州汽车市场产业的档次和规模,强化广州汽车集散、交易中心的地位,举办一个国际性的车展极为必要,同时也必将极大的拓宽本地企业的国际视野,带动本地汽车行业的发展。我们对此次广州国际车展也是充满期待。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