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日报评论:广州车展 汽车寻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1:35  南方日报

  11月25日,广州人会记住这个日子。但他们更想说的是,若干年后,全中国、全亚洲乃至全世界的人都会想起这个日子。从这一天起,广州迈出了举办世界性车展的第一步。

  这是中国汽车展览史上的一小步,却是广州汽车展览史上的一大步。

  11月25日10点整,首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开幕,来自全世界的汽车品牌第一次如此大规模地汇聚广州。岭南人第一次这么激动不已:再也不用远眺京、沪,用“超长镜头”参观车展。

  天时,地利,人和,广州样样具备,就是没有可与京、沪比肩的大型车展。身为广州汽车工业龙头的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曾庆洪不止一次地如是说。深谙汽车行业的他并没有将目光仅仅聚焦在京、沪两地。“广州有举办全国性、甚至亚洲性的车展。”我们相信,得改革开放之先的广州人中,作如是想的绝非一人。

  广州,作为珠三角经济圈的中心,从来不缺市场。华南土地上飞驰的大大小小的汽车,总数超过了全国的1/3。广州的雅阁、上海的帕萨特、别克、长春的奥迪A6,这些国产中高档轿车的主流品牌,自投产以来,均有3成以上的数量在南粤大地上飞奔。

  从来不拒绝竞争对手,这是一个“不设防”的城市。

  广州,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重要一环,正在迎头赶上,年产100万辆的“汽车城”从来就不是纸上谈兵。本田、日产与丰田这日本三大汽车巨头都押宝在此。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这是一个务实的城市。

  2003年,广州本田24万辆产能的改造将基本完成;

  2003年,日产与东风合资的乘用车基本落户在这里,15万辆产能的基地不久将正式落成;

  2003年,日本本田轿车出口基地在广州开发区奠基;

  2003年,丰田与广州汽车集团50万辆发动机项目的合作进入实质阶段;

  ……

  也是2003年,广州人正式举办首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

  “立项不足一年,招展不过数月,筹备略显仓促,却史无前例地首办即达到5万多平方米。”这句出自车展筹备办的自我评价,客观,中肯,不骄,不馁。

  广州——AUTO——寻梦!

  今天是新的起点!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