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顶级豪车竞争激烈 劳斯莱斯京城销售不敌宾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0:17  北京现代商报

  劳斯莱斯和宾利都是世界顶尖的汽车品牌,是一种至高身份的象征,而且劳斯莱斯、宾利本是同根生,不过由于分别下嫁宝马大众,两者的关系也就变得微妙起来。

  从2003年1月1日起,劳斯莱斯归宝马所有,大众则拥有劳斯莱斯的另一个品牌——宾利。今年10月后,劳斯莱斯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的展厅相继开业后,劳斯莱斯与宾利在中国市场上成了最针锋相对的竞争者。

  上海一周售出6辆

  劳斯莱斯北京还是零

  来自《亚洲华尔街日报》的一则报道说,10月份劳斯莱斯在上海开业第一周就售出了6辆。而据记者从北京经销商处获悉,劳斯莱斯展厅自10月开业至今还没有售出一辆,但有很多用户都在洽谈之中,一旦成为现实,数字也是相当喜人的。经销商强调,他们更看重的是服务,而不是简单的销售数字。

  据记者了解,2002年中国内地售出宾利49辆,劳斯莱斯20多辆,而今年由于非典的影响,宾利北京展厅到目前为止,已有十多辆的销售业绩。

  宾利经销商

  宾利比劳斯莱斯血统更纯正

  位于北京赛特购物中心宾利专卖店的负责人胡先生告诉记者,宾利比劳斯莱斯的血统更加纯正。相信无论是谁听到这样的话都会在脑海中打一个问号,劳斯莱斯皇家用车的概念在中国人的心里可谓是根深蒂固,为什么说宾利的血统更加纯正呢?胡先生表示,由于以前劳斯莱斯和宾利在同一工厂生产汽车,但劳斯莱斯收于宝马旗下后,便转移到宝马投资的工厂生产汽车,而宾利则留在原工厂。显而易见,宾利的手工都是出自原厂工人之手,更加“原汁原味”,相比之下,宾利的性价比要高于劳斯莱斯。

  劳斯莱斯展厅

  劳斯莱斯品牌知名度高于宾利

  东方广场劳斯莱斯汽车展厅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之所以去年宾利的销量如此之高还要归功于劳斯莱斯的品牌知名度。

  据了解,劳斯莱斯销售下降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更换主人。去年9月,大众公司已停止生产、销售劳斯莱斯。有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意在将劳斯莱斯的客户引向宾利。而宝马在接手劳斯莱斯品牌后,虽然在年初就推出了新款车型,不过在中国地区推广已经是今年10月,也就是说在10月份前劳斯莱斯在华销售基本处于停顿。至于宾利是否因劳斯莱斯而笼罩上了一层幸运的光环就不得而知了。

  品牌差别

  “劳斯莱斯老爷”与“宾利小子”

  其实,劳斯莱斯和宾利各自特点都很鲜明,这种特点正迎合了劳斯莱斯与宾利的定位。

  劳斯莱斯作为皇家用车,更注重的是乘坐的尊贵感;而宾利一直以贵族自居,享受的是自己驾驶的乐趣,按理说这两者的购买群体并不矛盾,但既然都出自名门,自然会暗自里一比高低,而消费者拿劳斯莱斯与宾利去比较也就不足为怪了。

  以前那些积累财富较长时间的富豪们喜欢享受乘坐的皇家气派感,一般他们会选择“劳斯莱斯老爷”,而新一代年轻的富豪们更崇尚自我驾车的乐趣,通常他们更愿意当“宾利小子”,亲自体验速度与激情的完美结合。总而言之,他们的竞争愈演愈烈,劳斯莱斯要承受车型比宾利少的压力,宾利方面也要下大工夫才能真正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商报记者刘蓓蓓)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