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挪威首相防恐购防弹专车 交管部门警告不得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5日 14:13  新浪汽车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挪威首相购置新型防弹车的想法是在今年5月产生的,当时“基地”组织一个头目呼吁全世界的穆斯林打击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挪威的利益。“基地”与前三个国家为敌,这可以理解,挪威人搞不明白,为什么“基地”将挪威和这三个国家列在一起。

  但威胁已是既成事实,挪威不得不防。于是,给克吉尔.本迪维克首相购置一辆更加安全的防弹车便提到了政府的日程上。10月中旬,德国的“宝马”公司向挪威交货。这辆车是严格按照北约领导人防弹专车打造的,可以承受手枪、地雷和迫击炮的冲击。然而,防弹车运抵挪威后,虽然恐怖组织的威胁仍然有效,但本迪维克首相只能将车存放到车库里,因为挪威交通管理部门通知他,这辆车超重,不能上路。

  首相防弹车不能上路的事不知由谁透露给新闻界,结果最近有记者问首相发言人,这事处理得怎么样了。发言人奥斯唐表示,这辆车自运抵挪威后,就一直存放在车库里,因为登记手续仍未完成。交管部门的说法是,这辆车由于安装了装甲和防弹窗,重量达到了4吨,是标准的“宝马”760iL轿车总重量的2倍。如果这辆登记乘坐三人,那么挂牌不成问题,但政府安全部门申请乘坐四人,而车的重量比交管部门规定的登记标准超出了90磅,如果不进行改装,是不能登记、挂牌的。

  本迪维克首相的发言人奥斯唐表示:“我们希望这个问题能在一到两周的时间内得到解决。”他证实,要给这辆车“减肥”,就意味着减少它的安全防护装备。“宝马”公司已经许诺,尽管完成“减肥”工作。(杨孝文/任秋凌)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