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私家车5大毛病惹人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7日 13:22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市的私家车越来越多,开车有开车的技术和学问,也有文明与野蛮之分。记者对石景山某小区“有车族”和“无车族”的居民进行了随机采访,发现他们对开车的一些不文明行为颇为不满。现将这些为大家深恶痛绝的恶习进行一次大曝光,希望有此行径的车主赶快改正,别让这“垃圾行为”再蔓延了。

  

  1.把车停在人家门口

  石景山某小区居民李大妈清晨起来去锻炼,刚一走出楼道门口,就被一辆横放着的黑色轿车挡住了去路。李大妈着急出去,那些老伙伴们还在等着她呢,可她又怕碰着人家的车子,左试试,右试试,怎么也过不去。幸好,李大妈认出了这辆车是二楼林子的车,她便敲开了林子家的门,请他把车让出人行道来。林子不高兴地下了楼,看见自己那辆旁若无人的车,林子脸就红了,人还真是过不去。林子一再向李大妈道歉:刚才开车出去上班,忘了拿一份文件,心里着急就把车子随便一停,便上楼去了,可没想到竟然把人行道堵得没有一丝空隙。

  提醒:不管在何时何地,哪怕您的车子只停留几分钟,哪怕您有十万火急的事,您也绝不能把车挡在人家门口、单位或车库门前。于人不方便于己又不文明,何苦呢。

  2.停车时车子靠太近

  李女士晚上上夜班,与往常一样她去小区停车场取车子。老远就看见她的车子左边有一辆红色轿车斜着停放着,车头与她的车挨得特别近。李女士驾龄不长,她的车又没有助力转向,若想两辆车子安然无恙,对于李女士来说真是太难了。无奈之下,她只好找来驾驶技术高超的朋友,请他帮忙将车小心翼翼地倒出去。这位朋友一边倒着车,一边骂着:没见过这么停车的人!

  提醒:停车时别与其他的车靠得太近,想表明关系好,也不能选择这样的方式啊!其实,就算是您自己也不见得能立马将车开出去,何苦给他人添乱又给自己找麻烦呢。还是把车子停得漂亮点吧。

  3.与老人小孩争抢

  年过六旬的王先生独自出门办事,横过马路时,他总是特别小心,一来腿脚不灵便,二来害怕这车水马龙的街道。即使这样,那天王先生还是遇险了。原来,在他经过人行横道时,恰巧是绿灯,他心里暗自庆幸,居然一分钟都没等,就可以过去了。就在他在人行横道上穿过时,停在人行横道边上的一辆灰色轿车突然“嘀嘀”地吼叫起来,王先生知道人家这是催自己快点过去,可是人老了,越着急,腿脚越不听使唤,王先生心里恐慌得不得了,战战兢兢地终于过去了。王先生站在人行横道上,喘了好半天,才平息下来。

  提醒:您开着车时,别太“牛”了,老人孩子本来就是行人中的弱者,您用喇叭越催他们,他们走得越慢,莫不如让他们安安稳稳地过去。您想想,如果那老人是您父亲,您还能按喇叭吗?将心比心,您心里就不会急躁了。

  4.夜晚在住宅区按喇叭

  夜里1时了,石景山某小区里忽然响起了刺耳的汽车喇叭声,搅得四邻不安。本来就失眠的李大爷这会儿真的睡不着觉了,索性起床,下楼看个究竟。原来,住在楼上的男青年小张开着车刚从外面回来,他平时停车的车位不知为什么被别的车占了,小张气得一个劲地按着喇叭。李大爷知道了事情的原委,劝他:“这不还有别的车位儿吗?停在别处不就结了!”可小张还是生气地要停在自己的位置上。于是,在这宁静的夜色下,刺耳的喇叭声划过了天空,惊醒了沉睡着的小区居民。

  提醒:不管发生了什么事,在住宅区,尤其是在宁静的夜晚,尽量不要按喇叭,把邻居们都吵醒了,您这个角色难收场啊。像上面的情况,您先在别处停车,回头再跟占您车位的车主“讨个说法”也不迟啊。

  5.绿灯亮了还不走

  黄小姐有一天发现在一个十字路口上,汽车排了一长溜,后面的车一个劲地按着喇叭,可是在最前面的一辆轿车却稳稳地停着,不动地方,黄小姐再一看,已经是绿灯了,可不知为啥这位仁兄还这样“谦虚”,搞得后面的车排成了长龙。

  当时,黄小姐心想,大概有时堵车就是这样引起的吧。提醒:开车时一定要全神贯注,红灯停车时,就这么一会儿时间,脑子也别想与开车无关的事,别等到绿灯了,您还在那里发呆呢。您若是呆了,后面的车不都跟着您“呆”了吗?整个街道的交通状况不都跟着您“呆”了吗?您能负起这个责任吗?还是好自为之吧,红灯停,绿灯可要行呵。

  记者:崔庚 漫画:尹戈/MAN动作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