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手指南 如何更换轮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4日 13:29  江南都市报

  轮胎是车辆的重要部件之一,若需要更换车辆轮胎,一定要是汽车生产厂家认可的,使其与原轮胎技术特性相匹配,并具有相同或稍大的负荷容量,能保证有着良好的附着性和安全性。我们了解轮胎型号及其含义,对于正确选择轮胎,安全驾驶有着重要的意义。

  冬季轮胎的最高车速限制:速度代码最高允许车速Q160公里/小时S180公里/小时T190公里/小时H210公里/小时车辆行驶时切勿超过上述最高允许车速,否则,极易导致轮胎的爆裂,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

  轮胎泄气之后,应将车停放在水平直道路边上,避免停放在转弯、交叉路口、公路中央,尽量不停放在高速公路上。换胎时,须将挡块放在前轮的前方,或堵住后轮的后方,开启警示灯,放好警示牌,在没有顶起车辆时,先将轮胎螺丝全部松开一点,不要取下螺丝,操作时应尽量握住扳手尾端,若拧不动螺栓,可用脚踩住板手尾端,用力下踏,松开螺栓,操作时扶住车身,防止滑倒。千斤顶要放在车辆的举升点上,装夹要恰当,否则有可能损坏车辆。注意若是在松软和光滑的地面上升降轿车,则应在千斤顶下面放一张防滑垫,以免千斤顶沉陷或滑移发生事故。车辆全部顶起时,才能松下所有螺丝,取下泄气胎,换上擦拭干净的备用轮胎,装上车轮螺丝,用手尽量扭紧,等车辆完全放下后,再依次对角拧紧所有螺丝。须记住,安装备用轮胎的离地间隙要比取下泄气胎时的离地间隙大一些,所以升降车辆要提到可以安装备用胎的高度。轮胎换好后,应首先测量胎压,调整其为合格的状态,最后按上气门嘴盖。开车前,需确认一切工具,包括千斤顶和泄气轮胎是否固定在存放的位置上,不要丢失在路上。(罗明)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