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有关官员明确表示:近期不会限制私车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3日 16:21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北京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全永燊10月30日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明确表示:“北京市近期不会限制私车使用。”

  作为策划北京市交通发展的权威机构,研究中心的表态无疑可以使广大市民放心购车。全永燊表示,现在北京每个家庭平均只拥有小汽车0.2辆,完全不必对汽车牌照进行控制,也不必对进入市区的私车增加收费。国外如纽约、巴黎等大城市采用限制手段是与它们的具体情况相符合的,但它们的私车保有率远高于北京。北京现今不仅不会限制私车使用,还会在许多方面予以适当鼓励,以推动北京市汽车产业的发展,加速北京的现代化进程。

  全永燊告诉记者,由于轿车进入家庭是任何一个大城市发展到一定阶段都面临的情况,势头难以阻挡,所以缓解交通不能只看小汽车的保有量,更要看市民出行方式的选择。市政府决定在“十五”、“十一五”期间重新安排市中心交通设施的投资比例,重点向公共交通、集约化运输和智能交通管理等方面倾斜。通过交通需求管理和路网建设,引导广大市民的出行结构,力争到2008年60%以上的市民日常出行主要采用公交系统。(方烨)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