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是最重要的市场--访三菱自动车副社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31日 17: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是最重要的市场--访三菱自动车副社长(图)

三菱自动车工业株式会社副社长 StevenA.Torok

  访三菱自动车工业株式会社副社长StevenA.Torok

  文图/本报特派记者 黄斯 向寒松

  10月21日,在东京国际车展开幕前夕,三菱汽车公司(三菱自动车工业株式会社)副社长StevenA.Torok接受了中国媒体代表团的采访。在采访正式开始之前,他说三菱公司是国际汽车销售公司,只是它的总部设在日本而已;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在三菱看来是最重要的市场。之后,他就三菱汽车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及中国战略,以及三菱汽车同戴-克集团、现代的关系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挂三菱品牌要满足两个条件

  记者:三菱通过台湾中华汽车公司间接持有东南汽车的股份,但菱帅轿车并未挂上三菱的标志,请问三菱是如何想的?

  StevenA.Torok:我们对三菱品牌的政策是这样的,必须满足两个条件:一个是在生产厂商里我们的股份必须占有一定的比例、有一定的地位,我们才会允许使用三菱品牌,这是从生产汽车的源头上来讲的;再一个是从销售渠道来说,我们也必须有一定的地位,有一定的支配能力。

  关于东南厂的问题,你讲的是对的,我们确实是通过台湾中华汽车公司间接拥有东南汽车厂的股份,这是因为我们在中华汽车里面有部分的入股。至于在东南汽车使用三菱品牌,我们在概念上是接受的。那么,这是概念上的同意,要使它成为一个现实,还必须要保证在使用三菱的时候要满足我们刚刚提到的三菱公司的水准,同时,也需要我们在东南的投资从间接转向直接。目前,我们正处于一个谈判的过程。

  三菱目标瞄向个人购车

  记者:三菱和北京吉普、湖南长风的关系是怎么样的?StevenA.Torok:虽然我们在北京吉普没有直接的投资,但是由于我们跟戴-克集团的紧密关系,所以我们把北京吉普看作长期、稳定战略的合作伙伴,我们在未来,还是会给北京吉普更多的技术转让和提供新型汽车,让他们去生产。

  至于和湖南长风的关系,我们确实有股份的投入。过去几年,它们的表现是成功的,由于这种成功的表现,我们还是会继续支持它的运作,而且,在过去几年,长风生产的多功能越野汽车在对商业部门和政府部门的销售上是很好的。从明年早期开始,长风将开始生产我们推荐给它们的新的系列产品,作为他们现成的三菱产品的附加。我们希望这一系列新产品能扩大销售目标瞄向个人购车市场。

  记者:是什么新产品,能说吗?

  StevenA.Torok:我们有一款车,在欧、日被称作帕杰罗,英文名是IO,不知道中国方面有没有确定它的名字。这是一款娇小型的多功能越野车,包括二门款和四门款。

  中国战略是独立的

  记者:三菱在中国的战略是否受戴-克集团在中国战略的影响,是否会服从于戴-克集团在中国的战略,是否有很强的独立性?

  StevenA.Torok:三菱在中国的战略是独立于戴-克集团,这一点是肯定的。同时,我们认为戴-克集团也为我们在中国广泛合作机会的扩大起了积极作用。在对中国的战略上,我们同戴-克集团的关系是积极的。假如没有戴-克集团在北京吉普的股份,我们就不可能把我们的产品交给北京吉普去做,就不可能有这样的安排。在面向中国的关系上,我们是积极的,同时又是独立的,我们在中国有自己的战略。

  记者:戴-克集团在中国拥有现代的股份,而且在北京也有投资,而三菱和现代的市场定位都是普及型汽车,如果从戴-克集团整个利益考虑,三菱和现代应该怎么样去协调这种关系呢?

  StevenA.Torok:谈到现代这个品牌,我们其实在世界的多个地方都有和它的竞争,但这只是品牌上的。我们要加强品牌的地位,主要是通过技术和工程人员的力量。我们和戴-克集团的竞争关系并不是很强,它们的生产分区很明显。

  三菱在中国强于丰田

  记者:三菱这个品牌在二十多年前,也就是在改革开放之初,和丰田汽车一起成为中国市场最有名的进口车,广告也做的不错。可是为什么二十多年后,在中国市场上,三菱似乎落后于丰田车了,您能不能总结一下产生这种状况的原因呢?

  StevenA.Torok:我们认为我们没有落后于丰田,比如说去年我们在中国生产的汽车的数量不仅超过丰田,而且超过了日本很多汽车生产厂商。从产品的覆盖范围来说,我们既有大众型的轿车,也有豪华型的轿车。

  确实,在过去几年中,我们对于我们品牌的扩大、品牌的宣传工作做的不够,从现在开始,您将看到一个变化,在中国本土组合的车上您将看到更多的三菱品牌,而且这些挂着三菱品牌的车上,您还将看到最新的技术和最新的设计。有一个具体的措施您将看到,明年,我们将在中国建立一个办事处,而这个办事处的任务就是推进三菱品牌,当然也包括我们在中国合资伙伴生产的品牌。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