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轮胎养护剂 保“胎”新品大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 13:50  广州日报

  根据统计,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汽车事故主要原因是由于爆胎或轮胎故障所引起的。为避免上述情况,轮胎的养护很重要。轮胎养护剂能在轮胎内部覆盖一层保护膜,预防异物刺破而出现漏气,对钉子、玻璃碎片等直径在6.35毫米的物体所扎的孔有永久性的补缀作用,而且可以吸收从轮胎表面传进来的热量,将它传到轮胎内部边墙,使之更快更有效地散发掉,大大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这种产品一般由产品指定点进行技术安装。

  测压:胎压监测器

  气压是否充足,对汽车驾驶安全起了决定性作用,但只有极少部分车主有测量胎压的习惯。美国交通部规定,2003年11月之后在美国生产的汽车必须安装轮胎气压监测器。国内也逐渐流行安装胎压监测器。这种仪器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执行实时检测,车主可以通过安装在仪表台附近的液晶显示屏随时观察轮胎的温度和气压状态。当轮胎扎钉或自然撒气,出现异常情况,胎压监测器可发出声、光警示。胎压监测器通常安装在轮辋上气门嘴阀杆根部。

  补胎:紧急补胎剂

  这种紧急补胎产品被称为“装在罐子里的备用轮胎”。车主可以随身携带备用。补胎剂品牌很多,可靠的产品其成分除橡胶外应该还有阻燃剂、防爆剂和充气剂。原理是产品中的橡胶,通过接触嵌入轮胎穿孔内瞬时硫化,将胎冠上6 mm以下的刺孔永久封补并瞬间充气。这种产品不单能及时修复轮胎穿孔,还能将无气的轮胎充气至标准气压的70%左右。当出现穿胎时,只需将补胎易软管上的螺帽与穿胎的气门嘴拧紧,轻轻一按,将本品灌入车胎内,2~3分钟内就能安全、轻松地解决修补轮胎并同时充气的难题。

  防盗:轮胎螺丝

  新车的轮胎失窃问题日渐严重。除可采用防盗车轮锁,也可采用防盗螺丝防止轮胎被盗。其原理是将防盗螺丝的外形加工成不规则的外径形状,必须使用该车轮配套的专用拆卸工具才能将车轮拆下。不过,螺丝拆卸的专用工具一旦丢失也会给车主带来极大的不方便,只有到专业锁店开启。(光曼)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