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谊之旅(网友:天下为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 11:56  网友:天下为龚

  新浪网友:天下为龚

  DJ主题:情谊之旅

  乐曲一:朋友

  作者/演唱:谭咏麟

  乐曲二:朋友

  作者/演唱:周华健

  乐曲三:朋友

  作者/演唱:臧天朔

  乐曲四:干杯,朋友

  作者/演唱:田震

  乐曲五:朋友

  作者/演唱:无印良品

  选择理由(或感想):

  每个人的生活中都离不开朋友,儿时的玩伴,少年时的同窗,他们带来的友谊何曾不令人有高歌一曲的激情?所以我的情谊之旅一口气挑选了五首最经典的关于“朋友”的歌曲。

  在流动的繁星之下和朋友迎着晚风同行,这一份悠然的意境怎能不令人向往。谭咏麟的经典歌曲《朋友》在优美流畅的旋律中为我们徐徐展开了一幅令人心醉的友情画卷。的确,在茫茫人海中萍水相逢,从不相知到心接近,除了所谓的缘份,还需要很多其它的东西,比如像歌中所唱的那样,“以真挚待人”。

  周华健亲切悠扬的歌喉和阳光般健康的形象,使他在城市民谣的音乐领域里占有一席之地。而他招牌式的灿烂笑脸及其由此而产生的一贯的亲和力,也使他予人足以依赖与依傍的印象。这难道不是一个真诚的朋友所应该具备的特质吗?他的《朋友》已经不仅仅是一首动听的歌曲。它所包含的意义已经超越了歌曲本身。它成了“周华健”这个品牌下的一件商品。如果撕下“周华健”的标签,换上别人的,这首歌是否还会有这么高的传唱度,那就不得而知了。

  臧天朔的《朋友》是其代表作之一,同时也是内地歌坛传唱度最高的一首歌唱友情的歌曲。这支歌首唱距今已经有十年之久,仍然是臧天朔演出时的压轴曲目,依然能带动全场进入高潮。仔细听来,简单流畅的曲调和并不华丽的编曲都不是这首歌的杀手锏。凸显功力的填词和歌词所体现的意境才是它成功的原因。在朋友有难时挺身而出,而在朋友得意时却又退到一旁。这份不掺一点世俗杂念的友谊有几个人能做到,又有几个人能拥有呢?正因为它的稀有,才愈发显出它的珍贵。

  干杯,朋友!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曾经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也终于走到了各奔东西的一天。种种离愁别绪用田震颇显力度的嗓音唱出来,更是平添了几分厚重与沧桑。离别虽然令人怅惘,但友谊并未因此而中断。所以田震的歌声中也就少了一丝无奈,多了几许期待。常言道友情如酒,越陈则越醇香。一声干杯,这醉人的友谊怎会不令人醺然?远行的路上也将不再孤独。

  无印良品的《朋友》,你也许会感到几分耳熟。原来早在十数年前,齐秦就用他动人的歌喉为这首歌做出了完美的诠释。正因如此,翻唱这首经典歌曲需要几分勇气,也确有一定难度。但是无印良品自有他们不言自明的优势。似乎大多数组合都摆脱不了解散单飞的命运,无印良品也不例外。今天的品冠和光良各自的发展也都可圈可点,只是当他们回想起当初携手并肩的激情,会不会自嘲地苦笑一声呢?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音乐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