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耐驰不能替代润滑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 13:35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安耐驰是单分子磨损金属表面改质剂,不是润滑油。采取的是“热激活”化学技术,它调理的不是油,而是金属。它是通过和现有的润滑液一起起作用,而不是替代它们。安耐驰通过形成低温链进入金属,在金属表面形成一层光滑的膜,减少了接触点的数量。

  安耐驰通常以浓缩形式加入设备中,有时也可以根据客户规定,将安耐驰和普通油或油脂混入后加入。

  使用混合后的安耐驰的最好例子是伦敦的希斯罗(Heathrow)机场。四个候机楼里有11000个不同的齿轮箱,用于旅客和行李的过境。通常是在齿轮箱里放入普通齿轮油。用安耐驰处理齿轮箱被认为是种额外的养护。将大量的安耐驰和标准的润滑油混合,并按照定期维护计划将它放入齿轮箱中,过热和磨损问题得到了明显改善。

  伦敦地铁的上下扶梯是依靠锁链连接的,工作时金属片与金属会不断的摩擦,每个不锈钢接杆5公斤,每个扶梯有2000个接杆。当链子滑过齿轮时产生摩擦。因为这个运转范围太小,磨损的总是同一部位,这就在连接杆的承重表面形成了一个平面,需要昂贵的和不方便的维护。如果翻新每个连接杆来解决预计需要20年。伦敦的运输部门对特殊配方的安耐驰进行试验,试验结果令人满意。它对防止磨损非常有效。使用后不需要经常更换新的链条。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汽车油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