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洲豹路华可能国内生产 福特高档车扎堆进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6日 14:30  信息时报

  近期,原本波澜不惊的高档豪华车市场出现变局,国产宝马的即将上市打破了奥迪一枝独秀的局面,不仅如此,奔驰凯迪拉克相继宣布将在中国国内生产,而近日又有传闻称,福特旗下的高档轿车品牌VOLVO(富豪)也要在中国生产。日前,借VOLVO新S80上市之机,VOLVO亚太区副总裁王荣祥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富豪带队福特军团进中国

  宝马、奔驰、凯迪拉克相继宣布在中国国内生产,像国内经济型车一样,豪华车市场也进入了新一轮的投资热潮。对于VOLVO也要在中国生产的传闻,王荣祥接受记者采访时并不讳言,他明确告诉记者,VOLVO其实10年前就有在中国合资生产的设想,并作了一系列论证,现在可以说时机已非常成熟。他认为,中国市场高档车的需求正在日益提升,而VOLVO的市场保存量和知名度都上升到了一定高度,具备了在国内实现量产的条件。所以,他表示,VOLVO在国内合资生产已无任何悬念,只是合资的方式可能有别于其他品牌,新合资项目将会充分整合福特旗下的全球资源,美洲豹、路华等都可能会引进国内生产。

  王荣祥解释到,之所以把另外几个品牌整合进来,是出于规模效益的考虑。VOLVO在国内产销5000辆应该没问题,而美洲豹和路华等单一品牌要达到这个量就比较困难了。但如果把几个品牌合在一起就能有保障。“这是VOLVO在马来西亚和泰国的工厂都采用的方式,相信在中国也同样适用。”他说。

  记者留意了王荣祥的名片,上面有4个品牌,分别是奥尔斯马汀、美洲豹、路华、VOLVO,而王的职位则是VOLVO亚太区副总裁兼福特高档轿车集团总裁,在很多场合王都是代表福特的高档车项目发言,这似乎显示,VOLVO在中国的合资项目,其实是以VOLVO为中心的福特高档车轿车集团的合资项目,昭示了中国市场的后来者福特也要大举进军了。

  合作伙伴可能是长安

  让业内关心的是,福特心目中理想的中国合作伙伴是谁?选址又将在哪里?对于这些问题,王荣祥并没有明确表态,他表示,项目仍然在论证当中,合资伙伴还没有最终确定,相信在不久的时间里,这些问题都会有个明确的结果。当记者问及广州的机会时,王荣祥表示,日本三大汽车公司丰田本田日产落户广州后,广州一直希望再引进一个高档汽车品牌,为此,广州政府的高层也向福特表达了合作的意向,VOLVO也与广州方面作了初步接触。“在没有最后确定之前,机会肯定是有的。”王荣祥说。

  而据记者了解到的消息,VOLVO高档车项目有可能继续与长安合作,以长安福特为主体。而产地方面,最大可能是在长安前期收购的南京金蛙农用车工厂生产。此外,福特高档车在中国生产后,其高档车网络可能在VOLVO现有的销售网络上搭建,另外精选一些长安福特现有的经销商。

  相关链接

  认识VOLVO

  在福特豪华车阵营中,以安全著称的VOLVO(富豪)在中国市场享有盛誉,属于进口高档豪华轿车的三强之一,与奔驰、宝马实力相当。但由于VOLVO公司属于小型规模的轿车生产厂,全球产销量并不大,在国内市场的保存量并不高。

  VOLVO进入中国市场有十几年的历史,大陆改革开放初,曾引进一批VOL VO作出租用车,用户和乘客对其质量和舒适性评价都很高。之后,VOLVO顺利进入中国消费市场。这几年,VOLVO在中国市场的表现非常良好,去年销售了二千多辆,而今年截止到日前销量就达到了这个数字,并有望突破三千辆。中国市场也成为VOLVO除美国和瑞典之外的第3大市场。

  S80是VOLVO的主要产品,对于新S80的上市,VOLVO寄予了厚望。新S80继承了旧款车经典的设计,高品质的特性,高科技的性能,把VOLVO的安全性能表现得淋漓尽致,同时导入了更时尚的设计和更先进的电子系统,相信这款车能继续创造佳绩。(本报记者熊成明)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