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容应对行车突发事件--轮胎突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 16:22  新浪汽车

  在公路上,车辆因轮胎爆破而造成伤亡事故的例子并不少见。但因在轮胎爆破之前,驾驶员很少能得到预警,通常是先有响亮的爆破声,然后紧接着汽车开始偏歪一侧或危险地摇摆,形势阻力也随之增加。此时,驾驶员如果缺少经验,惊慌失措,处理不当,就很容易发生掉沟、翻车或撞车、撞人事故。

  那么,驾驶员在遇到轮胎突然爆破是应该怎么办呢?如果是前轮轮胎突然爆破,驾驶员要立刻双手用力控制住转向盘,并放松油门踏板,利用道路的滚动阻力来使车辆自行停住;如果事后轮轮胎发生爆破,车身除了出现上下颤动外,一般倾斜度不会很大,因此驾驶员不必惊慌惧怕,在车速不太高的情况下,只要轻轻踩下制动踏板,车辆即可慢慢停下。但要牢记,此时千万不可采用紧急制动。

  针对以上两种情形,您应该做到以下几点:1控制好转向盘,使车直向行驶。2不要踩离合器与油门踏板。3慢慢踩下制动踏板不可突然制动,否则将使车辆旋转或翻车。4把车开往路边安全地点。

  5亮起危险信号灯。汽车行驶时轮胎爆破的原因有很多,如气压过高、胎面老化、超载偏载和长时间连续行驶等。所以,在出车前、行车中和收车后要认真检查车况,以保安全驾驶。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