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市前引发跳水潮 飞度引发小型车新一轮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9日 09:25  

  9月28日,广州飞度将在全国统一上市。由于飞度精巧的车型、合理的价格撩拨了不少购车族的强烈拥有欲,所以“外在动人,内在动心”的飞度上市必然会导致小型家用车新一轮价格竞争。

  ——上市前引发“跳水潮”

  ——当媒体纷纷猜测飞度的售价时,与其同类的小型家用车从8月份以来就提前“跳水”,期望通过降价扩大市场影响,保住现有的市场份额。其中最明显的案例有两个:一是上周宣布全线降价的天津一汽家族,最高降幅达到1.6万元;二是在飞度下线的前一天宣布调价8100元至1.11万元的POLO波罗家族。竞争对手以抢先降价迎击飞度的上市,显然已感受到了来自飞度的市场压力。

  ——要占国内一成市场

  ——广州本田近几年发展迅猛,去年生产的轿车在国内轿车市场达到了7.8%的占有率。随着飞度上市,广州本田的执行副总经理曾庆洪扬言:“我们希望可以取得10%的市场占有率。”因为新雅阁轿车上市后,雅阁轿车在市场上占据了2.0以上的中高级轿车市场30%以上的份额。去年广州本田只生产5万多辆汽车,今年将达到12万辆,但仍然供不应求。通过技术改造和内部挖潜,广州本田明年初生产24万辆的规模形成后,其日产量将逐步由现在的520辆提高到1000辆。

  ——更适合女性消费群

  ——广州本田将飞度定位为“全新精巧型”。全新———飞度的设计充分考虑了“安全、环保、节能”这三大汽车发展的主题,独有的世界级全方位碰撞安全技术解决了“降低伤害”和“确保生存空间”两大安全课题,尾气排放已经达到欧洲Ⅲ水平。精巧———采用短前鼻,低地板,坐在车内,你感受不到这是一个身长只有4米多的小车,空间设计方面的想象力使它超越了小型车的限制,因此非常适合女性购车族。此外,飞度配备的CVT无级变速波箱也成为其上市后的一大卖点,会对15万元左右的车型形成冲击。

  ——供不应求翘首可期

  ——飞度面临的竞争对手很多,广州本田的老总对此有清醒的认识。曾庆洪说:我们在确定上飞度项目之前,通过专业调查,预计国内这类车型的增长率在今后几年内将有200%的增长进度。因此,在定价方面,我们希望飞度与新雅阁一样,能有一个超前的市场价格,这样可以保持价格在一定时期内相对稳定。新雅阁上市后,比旧款低了4万多元,广州本田为此损失了近40亿元的收入,但市场仍供不应求。飞度上市后,会重新出现持币待购新雅阁的现象吗?曾庆洪说:“飞度全年的产量不会太多,估计在今年会保持供不应求的销售局面。”(本报记者?广州报道)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