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轮胎巨子 聚集亚洲固特异新型轮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9日 15:35  汽车之友

  固特异轮胎公司是全球三大轮胎生产企业之一。今天,固特异又将目光聚集到了亚洲。今年的第三季度特向亚洲市场推出了凝聚固特异优良传统和最新科技成果的新型轮胎——DUCARO GA

  固特异轮胎公司创立于1898年,总部位于美国,最初生产自行车和货车轮胎,今天的固特异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轮胎生产企业之一。固特异轮胎公司全球员工逾9万余人,在28个国家的85个工厂中生产轮胎、工程橡胶产品和化工产品。并且在美国、卢森堡和日本建有三个技术开发中心。如果要形容固特异在全球范围所开展的业务,“遍地开花”一词再恰当不过了。近年来,对于固特异而言,亚洲市场无疑是百花园里最芬芳的一束。

  是什么更多地吸引了这位轮胎巨子的眼球?是亚洲市场所潜在的巨大危机,今天的亚洲已经成为固特异增长最快的市场。其实早在几十年前,固特异就已经开始进入到亚洲市场,在印度、印尼、菲律宾、马亚西亚、泰国等地建立生产厂。1995年固特异在大连建立了生产基地,目前为国内众多的汽车生产企业配套,包括:奥迪A6、中华、帕萨特、桑塔纳2000、宝来、捷达、富康、爱丽舍、嘉年华、福美来1.6。

  亚洲的路况错综复杂,既有坑洼泥地,也有高速公路;气候条件也十分多样,雨量分布极不均匀。固特异针对亚洲市场专门开发了一个轮胎系列。今年的第三季度,固特异又将专门向亚洲市场推出采用了最新“萃凝”技术的DUCARO GA新型轮胎,以替代原先的Eagle GA。

  为了更好地推广这款新轮胎,固特异公司邀请了亚洲各地区的汽车专业记者前往卢森堡技术中心。这个拥有900余名研发人员的技术中心为全球市场的轿车、轻中型卡车、家用车制造并测试新轮胎。在这里,新研制的轮胎需要进行严格的检验,包括刺穿、扭力、温度变化和超高速度的测试;测量抗磨损程度、高速性能、制动、噪音、燃料消耗、防水滑性能、直线与曲线的稳定性、承载能力等;并在试车场上进行干、湿路面的测试。通过亲身度驾和乘坐专业试车手进行的测试,使我们对DUCARO GA新型轮胎有了更多的了解。

  这种新型DUCARO GA轮胎在全面继承了固特异轮胎的优良特性和技术传统的同时,又注入了固特异最新的科技成果。其中最值一提的是固特异的第二代双侧“霸力泡”技术。简单地说就是轮胎内槽两侧的接触面上有许多的“元素”,这些“元素”都是以球面相接触。当胎面接触地面时各部分元素都可以张开,以提高加速过程中的抓地力;胎面不接触地面,失去压力的各部分元素闭合,以减小行驶噪音。

  另外该轮胎独特的断开式沟槽能均衡轮胎接地面的压力,保证均衡磨损,增加行驶里程。其双排对称排布胎面上,花纹块的音频可以相互抵消,也可降低噪音。

  其实对于轮胎的配方、胎面的设计以及制造工艺这些专业术语,只有被转换成对驾驶者有实际意义的性能时才会更容易被我们所理解和接受。那么这款新轮胎在性能上都有哪些改进和提高呢?采用新技术的DUCARO GA轮胎,由于抓地性能的提高,可以将干、湿路面的操控性能提高10%以上;最主要的是,由于这款轮胎具有高效的排水性,在湿滑路面上的紧急制动性能和转弯操控性能均大大提高;由于噪音的减小也使驾驶舒适性得到改善;同时由于均衡耐磨使轮胎的寿命也延长了。

  经过了解,此款轮胎与国内的各汽车生产厂的轿车如奥迪、雅阁、宝来、帕萨特、捷达、富康等均能良好匹配。

  固特异在大连的生产基地的生产能力已经饱和,限制了固特异产品在中国的进一步推广。目前,投资10人民币的二期扩建项目正在进行之中。相信固特异的高科技轮胎产品能为进一步提高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汽车市场的汽车品质作出更大的贡献。

  (祁朝晖)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