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保全线暂停车贷险之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3日 14: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银行考虑授信放贷

  对于保险公司突然退出,银行方面称“不意外”。为了抢食,各家都在不断降低门槛,明眼人早预言“最终会埋下隐患”。一家银行的网点负责人透露,高层正在就此商量对策。

  据悉,目前个别银行正考虑采用对用户授信的方式直接发放贷款。知情人透露,这主要针对资信程度高的人士,譬如高校老师以及金融、电力、电讯行业人士,一些蓉城银行大多发放过此类贷款,但量不大。

  银行人士分析,保险公司“急刹车”采取的是一种观望态度。一些银行甚至乐观地认为,过一阵“保证保险有望重开”。因为如果车贷险条款能够重新修订,银、保在调查个人信用方面能够协调配合,“重开”就完全有可能。

  消费者购车计划被打乱

  8月1日车贷险暂停后,不仅车商怨声一片,消费者也啧有烦言。

  昨日,王先生一家人带着相关材料兴致勃勃来到红牌楼汽车市场,当准备办理贷款购车手续时,却被告知保险公司不再办理车贷保险了,王先生当即如冷水浇头。

  据部分车商反映,类似王先生这种情况,他们这几天已经遇到了很多,特别是许多希望以5年分期付款购买中低档车的消费者,现在已经没办法通过车贷保险的办法贷款购车,因为“尽管有担保公司介入,但实际操作起来很难”。(记者龚炅、董天刚)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保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