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商银行汽车消费贷款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1日 14:30  新浪汽车

  (1)“直客”“间客”任您选择――借款人可以在购车前,先向招行申请汽车贷款额度,先贷款,后买车。也可在购车时通过经销商或保险公司向招行申请贷款

  (2)期限较长,最长达5年;

  (3)每月等额或递减还款方式,负担轻松,灵活选择

  (4)一般由保险公司提供信用保证保险,手续简单。

  申请对象

  借款人必须是贷款行所在地常住户口居民、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申请条件

  (1)借款人具有稳定的职业和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信用良好;

  (2)每月承担的月供额不超过家庭可支配收入总额的60%(家庭可支配收入为家庭收入减去各种必要开支);

  (3)能够提供我行认可的资产作为抵、质押,或有足够代偿能力的第三人作为偿还贷款本息并承担连带责任的保证人。

  贷款额度

  贷款金额最高一般不超过所购汽车售价的80%。

  贷款期限

  汽车消费贷款期限一般为1-3年,最长不超过5年。

  贷款利率

  (1)利率:汽车消费贷款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贷款利率执行。

  (2)利率调整:贷款利率采取一年一定的方式,即贷款合同签定后,每年贷款发放日的对应日核定一次贷款利率,并按当时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利率水平进行调整。

  (3)其他规定:展期后的利息和罚息按中国人民银行的有关规定执行。

  贷款程序

  (1)申请贷款:借款人申请汽车消费贷款应提出书面申请,填写有关申请表,并提供有关资料。借款人应提供以下资料:

  *借款人身份证件、婚姻状况证明;

  *贷款人认可的部门出具的借款人职业和经济收入证明;

  *与贷款人指定的经销商签订的购车协议或合同;

  *不低于首期款的存款凭证或首期款收据;

  *以财产抵押或质押的,应提供抵押物或质押物清单、权属证明及有权处分人(包括财产共有人)同意抵押或质押的证明,有权部门出具的抵押物估价证明;

  *由第三方提供保证的,应出具保证人同意担保的书面文件,有关资信证明材料及一定比例的保证金;

  *贷款人要求提供的其他资料。

  (2)审贷:招行自收到借款人申请及符合要求的资料后,按规定对借款人和保证人的资信情况、偿还能力、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查,并在审查后作出答复。

  (3)签约:招行审查同意贷款后,借款人办理如下手续:

  *借款人办理汽车消费贷款保证保险;

  *银行与借款人签订借款合同和担保合同,办理公证、抵押登记和保险等有关手续。

  (4)发放贷款:招行在借款人办妥相关手续后,将贷款发放至借款人个人账户并根据借款人的委托将贷款划付相关的收款方账户。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政策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