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23日武汉华中赛区:展示自我 团结进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 17:49  新浪汽车
8月23日武汉华中赛区:展示自我团结进步(图)

华中赛区的比赛在武汉景田特约销售服务店进行

蒋平副总经理致开幕辞

 新浪汽车讯 8月23日,星期六,武汉,广州本田第三届售后服务技术技能竞赛预赛阶段的第五站——华中赛区的比赛如期进行,比赛地点设在武汉的广州本田汽车景田特约销售服务店。华中赛区共有来自湖北、湖南、河南、安徽和重庆的18家特约销售服务店参加,它们分别是:武汉龙阳、郑州港源、合肥安田、湖南安大、武汉友芝友、洛阳键通、长沙雨花、安徽芜湖、郑州万通、衡阳长风、重庆新亚、湖北宜昌、重庆互邦、武汉景田、合肥新站、湖南岳阳、湖北襄樊和郑州北环,这18家特约销售服务店各自派出自己的选手,共46名参与个人赛与团体赛的角逐。

  上午9点整,华中赛区的开幕式正式开始。首先,来自18家特约销售服务店的46名选手一一入场。选手们以店为单位入场亮相,同时他们用各自不同的特色表达他们的参赛口号,激情四溢,神采飞扬。“爱拼才会赢,用心才能行”,“新力量,新服务,新满意”,“心有用户俩相知”,“技术无止境,服务有永恒”和“展示自我,赛出水平”等等,这一句句出自选手肺腑的真情表露无疑让在场的每一位都感到了选手们正确面对比赛,真诚对待用户的一颗颗真挚的心。

  随后,由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此次售后服务技术技能竞赛的大会会长蒋平先生致开幕辞,并预祝华中赛区的选手们赛出风格、赛出实力。在分别由选手代表和裁判代表宣誓之后,开幕式结束,参加个人赛的选手们开始准备比赛,而与会嘉宾则来到各店的宣传海报之前细细观看,并纷纷给自己喜欢的海报投上一票。

  9点50分,个人赛正式开始,选手们被分为两组同时进行,一组进行理论考试,另一组进行实际操作,考完之后两组再交换进行比赛。理论考试在一个单独的房间进行,非常安静,选手们静静地等待发考卷,此时此刻,虽然从选手们微微露出一丝笑容的脸上觉得选手们很轻松,但从选手们反复转动笔的动作可以看出选手们的心里其实并不平静,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和来自各地这么多的高手过招,不免会有紧张的情绪,大家都知道山外有山,强中自有强中手,不过比赛重在参与和交流,只要认真比赛,紧张的情绪就会随着选手们渐入状态而慢慢散去。

  实际操作现场也同样热火朝天,武汉的天气很热,室外温度达到了40摄氏度,车间里可想而知,虽然几个大风扇不停在地“摇头晃脑”使劲吹风,可汗珠还是不听话地往外跑。在这种环境下,选手们已经顾不上什么叫“热”了,专心比赛才是此时此刻最重要的。面对裁判的“火眼金睛”,面对观众的一双双目光,面对时不时冒出来的摄像机和闪光灯,选手们要在这么大的压力下进行比赛,这种考验对于参赛的选手们可以说是非常严峻的,选手们既要平静自己紧张的心情,又要应对实际操作的比赛,复杂的心情也许只有选手们自己才能深刻体会到。

  下午是团体快修赛,这是广州本田今年向全国的广州本田汽车特约销售服务店导入快修体制后专门设置的竞赛项目,这项比赛将考验快修小组两名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内容的准确性、规范性和协调性。一轮有四组同时进行比赛,选手紧张,观摩的嘉宾也替选手紧张,选手们全凭平时的积累和熟练程度,下一步该干什么都已烂熟于心,只是有些选手会由于紧张而漏掉一些检查的项目,因此,快修赛不仅仅考验的是速度,而且在快速的同时要保证规范和准确。

  紧紧张张的比赛结束了,选手们也可以松一口气了,那么比赛结果会怎样呢?悬念留给晚上的总结晚宴。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