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度车2004评议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 15:56  新浪汽车

  评委人数与去年相同,仍为9名。其中去年的评委,我国知名汽车造型设计师陈群一先生因为今年所在的汽车公司——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有新车型帕杰罗速跑是候选车型,不能参与评选。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严阳教授接替他的工作。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辉先生因为工作十分繁忙,由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商务信息部部长且小钢先生担任评委。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汽车工程开发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林建先生因故不能参加。新浪网《车行天下》制作人,著名汽车编辑邵京宁先生代表新浪网担任评委。其它评委与去年相同。

  评委从20个侯选车型里先投票选出8个入闱车型。方法是每位评委按照自己的意见选择8款车,不分主次。然后统计各车型的得票数。得票较多的8款车即为入闱车型。然后在今年的11月下旬举行8款入闱车型的亲身试驾评议工作。

  在对入闱车进行试驾之后,通过评委打分的方式,得出各个项目上的年度车结果。打分投票的办法是:针对8款入闱车,每位评委手中将拥有8张分数卡,它们分别代表10、8、6、5、4、3、2、1分,各位评委将手中的分卡分别投给这8款入闱车,最后统计分数,分数最高的当选为“年度车”。另外的6个单项奖投票方式与此相同。

  这样的投票方式从客观上避免了某些可能发生的不够客观的打分方式,同时也使每一位评委能够对每一候选车在打分上都能体现出差别。当最后总的积分出现有两款或以上的车型分数相同时,再次投票。评选的次序是先选出单项年度车,最后选出总年度车。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