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车载吸尘器市场上演技术升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 14:27  新浪汽车

  做工粗糙、价格低廉;技术落后、性能差强人意;服务缺乏、品牌意识淡漠,以上就是多年来人们对我国车载吸尘器市场的基本认识。应该说,这对车载吸尘器市场来说,无异于一种耻辱。同时,车载吸尘器市场始终不温不火的局面也表明,这个市场是多麽需要一场剧烈的变革。不是市场不够大,仅北京市场的机动车数量就有200多万辆,放眼全国更是个天文数字;也不是消费者没有这个需求,有调查显示,近90%的有车族均对车载吸尘器表示认可并愿意购买;当然,更不是有车族没有购买的经济能力,能买下动辄一、二十万的车,对一、二百元的车载吸尘器来说,根本就不在话下!既然都不是原因,那面对多年来一直徘徊在5%左右的车载吸尘器的购买率来说,是什麽“冻结”了它本该拥有的高速增长呢?

  “技术的落后是国内车载吸尘器市场多年来经营惨淡的根本原因”,说这话的,是位居国内家用吸尘器市场三甲之列的小狗牌吸尘器的总经理檀冲。据悉,牢牢占据着国内家用吸尘器市场三甲地位的小狗吸尘器日前已经正式进军车载吸尘器市场并推出了第一款小狗牌载吸尘器产品。檀冲认为,“多年来,国内车载吸尘器市场始终没有实质性的技术突破。受技术瓶颈的限制,国产的车载吸尘器产品的实际功率一直未能超越50瓦的‘生死线’,功率小,吸力自然不大,这直接导致了清洁效果的不尽人意。性能不好,用户购买的积极性当然不高”。

  檀冲的观点并非一家之言,有业内专家也表示对檀冲观点的赞同:“其实,车载吸尘器多年来始终未能摆脱‘鸡肋’产品的不良名声。尽管品牌产品的价格一路狂跌,尽管也都宣称清洁效果良好,但功率小、吸力弱的先天劣势使厂家所有的承诺均成了美丽的谎言。这个市场太需要来一场技术的突破了”。

  做为深谙车载吸尘器市场水深水浅的“小狗”来说,敢进入这个市场的底气又是什麽呢?据介绍,最新亮相的小狗牌车载吸尘器,一举攻克了车载吸尘器技术上的瓶颈,是全球第一款拥有260瓦以上超大功率的车载吸尘器产品,其超强的吸力是传统车载吸尘器的10倍,堪称当前国内乃至世界车载吸尘器市场中当之无愧的王者。分析人士认为,小狗牌260瓦超大功率车载吸尘器的推出,证明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以小狗为代表的部分国内厂商已经跻身世界车载吸尘器领导厂商之列。

  能够把功率提高到260瓦,这对车载吸尘器市场来说确实是一个重磅炸弹。据檀冲介绍,小狗车载吸尘器能够把功率提高到史无前例的260瓦,主要归功于独家研发的革命性吸力增强技术。做为这项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领先技术的拥有者,“小狗”为自己定下了年销售100万台车载吸尘器,成为市场真正的领导者的宏伟目标.“我们就是要打一场车载吸尘器市场的技术升级战,我们相信,技术创新能够创造市场奇迹”,技术王牌在握,难怪檀冲如此自信。

  据了解,小狗车载吸尘器在售后服务方面的也是下足了功夫。同以前车载吸尘器产品的根本不提供售后服务相比,小狗车载吸尘器5年包修,10年保修,7日内无条件退货,四环路内免费送货上门(目前限北京地区)的承诺极具诱惑力。“迄今为止,在国内车载吸尘器厂商中,敢如此承诺的仅此一家.我们对自己的产品很自信,所以我们敢如此承诺”,檀冲特别强调,小狗统一的“服务标准”是没有区域性的。随着小狗车载吸尘器进军上海、广州等其他城市,当地的用户也会享受到和北京用户一样的售后服务。

  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日趋成熟,以及相关政策法规的不断完善,我国的汽车市场还将保持高速的增长势头.同增长迅速的汽车市场相比,5%的车载吸尘器购买率无疑是个尴尬的数字,但这也恰恰昭示着车载吸尘器市场是一个潜力巨大的金矿.而对厂商而言,这尴尬的数字则意味着难得发展机遇.难怪檀冲一再表示——车载吸尘器市场的未来不可限量,小狗车载吸尘器的未来同样不可限量!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