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万元新车买来就出事 车主怒告日本三菱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 13:4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邓婷)陈平、刘文红等人驾一辆刚买的新帕杰罗V73越野车从天津开往陕西的途中,不幸发生车祸。陈平认定,事故原因出在三菱车的制动系统,随后将三菱公司推上被告席,双倍索赔购车款110万元及医疗费等,共计300余万元。昨天,市二中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本案争议的焦点就是三菱帕捷罗V73的制动是否存在质量问题。

  2000年8月25日,陈平陪同刘文红从天津港保税区购买了一辆帕杰罗V73越野车。当日,二人轮流驾驶该车返回西安,同车还有两人。2000年8月26日凌晨约4时,陈平驾驶汽车行至开洛高速公路处时,突然发现前方有一个废旧轮胎。陈平立即刹车欲减速绕行,此时汽车制动系统突然发生故障,致使汽车失控冲出护栏翻入路边十几米的深沟内,造成车内4人严重受伤,车辆严重毁损。

  后经双方磋商,一致委托西安汽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对该车进行鉴定,鉴定结论证实该车制动系统出现故障,制动力台架实验未达国家标准。

  对于这份鉴定结论,三菱却不认同。其律师在法庭上解释说,结论出现的事故代码只是初步测定。另外,检测制动力使用的滚筒式台架不适用于事故车。

  三菱律师多次指出,车辆本身不存在质量问题,根据他们委派的专家进行实验、分析论证后得出结论称,事故的原因是司机疲劳驾驶致使感知能力下降、判断有误,导致过度打轮造成车辆侧滑发生事故。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