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中国汽车信贷国际论坛结束语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 16:12  新浪汽车

  首届中国汽车信贷国际论坛组委会秘书长黄加林

  女士们、先生们:

  下午好!

  首届中国汽车信贷国际论坛即将圆满落下帷幕。我们高兴地看到,参加本次论坛的有来自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信实业银行及北京市商业银行等银行业的代表,有来自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太平洋保险公司、中国平安保险公司等保险业的代表,有来自通用汽车中国公司金融消费服务部、美国福特汽车信贷公司、德国大众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等跨国企业的代表,有来自一汽财务公司、江铃汽车集团财务公司等国内汽车金融服务公司的代表,以及来自国内100多座城市汽车消费信贷实践第一线的代表和部分国内外汽车厂商的代表,大家欢聚一堂,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我们听取了国内外9位演讲嘉宾的主题发言,23位嘉宾回答了听众提出的近50个问题,深入探讨了几个目前在汽车消费信贷实践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如怎样认识中国汽车信贷市场的现状,各种汽车信贷模式的区别和优劣,建立个人信用管理体系的必要性和现实性,采取什么样的有效措施降低汽车信贷风险,如何开展银行、保险公司和汽车信贷服务商之间的紧密合作,真正实现“共赢”的目标等等。通过各界人士的广泛参与,真正做到了各种观点的交流与碰撞,使我们能够从不同的角度和层次对这一系列问题进行认识和研究,使我们对一些重要的观点和模式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对中国汽车信贷市场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有了更加实际的感受。这些成果,证明了此次论坛召开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通过此次论坛,与会的嘉宾和代表达成了基本共识——中国消费市场的发展和中国汽车业的发展需要汽车消费信贷,这将是一个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市场,需要汽车界、金融界紧密合作,完善服务,降低风险,促进消费,保证汽车信贷市场的健康发展。为此,我们还需要做大量的工作,进行艰苦的实践和探索。

  论坛期间,共有30多家新闻媒体进行了报道,主要有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经济时报、中国保险报、中华工商时报、中国经营报、中国汽车报、京华时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金融时报、财经杂志,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路透社等国内外重要媒体,其中一些媒体对论坛进行了专题采访和连续报道。在此我们向新闻界的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从中,我们也可以看出社会各界对这次论坛的重视,反映出本次论坛紧紧地抓住了市场发展的脉搏,是一次重实践、讲实话、向前看的会议,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较高的社会价值。在与会嘉宾和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在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本次论坛取得了预期的成果。

  这次论坛是首届,我们还将适时召开第二届、第三届。在论坛期间,许多嘉宾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逐一落实。其中一些嘉宾提出,鉴于中国汽车信贷市场的发育和发展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有各方面的力量予以支持和促进,希望建立常设机构,定期举办,充分发挥论坛的作用。

  会后,我们将酝酿成立论坛组委会和设立常设机构,由参加本次论坛的部分单位作为发起人,共同组建论坛理事会,在适当的时机召开论坛的第一次理事会议。同时,“论坛”将有计划地组织培训,召开有中外企业共同参与的专题性研讨会,出版刊物。论坛将逐步实行会员制,按行业发展会员。我们的目标是将这一论坛真正办成中国汽车信贷市场的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成为一个跨行业、跨地区、跨国界的高峰会,用大家的智慧和通力合作,促进中国汽车信贷市场的发展。让我们在探索与合作中共同发展、共同壮大,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关注中国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