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车载吸尘器市场迎来服务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 15:5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同品牌林立、竞争激烈的家用吸尘器市场相比,国内的车载吸尘器市场显得异常冷清。且先不说令所有业内厂商汗颜的不足5%的用户购买率,单就迄今为止还没有一家真正的领导性品牌的市场现状,便足以说明这个市场离成熟的竞争还有漫长的路要走。同时,领导性品牌的空缺,频繁的低层次竞争又直接导致业内厂商对产品售后服务一致性的淡漠。在西郊汽配城这个堪称北京最大的综合汽车交易市场中,面对记者对某车载吸尘器售后服务如何的提问,被提问的张老板显得很诧异,因为在他看来,一直以来,车载吸尘器就没有售后服务这个说法!

  “车载吸尘器售后服务缺乏的现状应该结束了,因为----我们来了”,说这话的,是北京天和一电器公司的总经理檀冲先生.多年来,北京天和一电器推出的小狗牌系列家用吸尘器一直牢牢占据着国内家用吸尘器市场三甲的宝座,是业内公认的吸尘器巨头.日前,北京天和一电器宣布正式进军车载吸尘器市场并推出了第一款小狗牌车载吸尘器产品.据介绍,最新亮相的小狗牌车载吸尘器,一举攻克了车载吸尘器技术上的瓶颈,是全球第一款拥有260瓦以上超大功率的车载吸尘器产品,其超强的吸力是传统车载吸尘器的10倍,堪称当前国内乃至世界车载吸尘器市场中当之无愧的王者。毋庸质疑,领先的技术实力正是檀冲敢于“口出狂言”的底气.

  有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多年来,国内车载吸尘器市场始终没有实质性的技术突破。受技术瓶颈的限制,国产的车载吸尘器产品的实际功率一直未能超越三四十瓦的‘生死线’,功率小,吸力自然不大,这直接导致了清洁效果的不尽人意。而小狗车载吸尘器能够把功率提高到史无前例的260瓦,这对车载吸尘器市场来说确实是一个重磅炸弹.毕竟,技术的飞跃将直接令旧有市场格局产生根本性的变化.

  敢于挥师杀入车载吸尘器市场,檀冲的手中,当然不是仅有技术这一张王牌.“我们是率先将家用吸尘器的售后服务引入车载吸尘器市场的,同时,针对车载吸尘器市场的特殊性,我们又做了适当的改进.目前,小狗车载吸尘器承诺为用户提供5年包修,10年保修,7日内无条件退货,四环路内免费送货上门(目前限北京地区)的承诺,这对售后服务长期缺乏的车载吸尘器市场来说是空前的”,看来,檀冲在抢占了技术的制高点后,正欲凭借完善的服务体系构筑小狗车载吸尘器的市场领导地位.

  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日趋成熟,以及相关政策法规的不断完善,我国的汽车市场还将保持高速的增长势头.有调查显示,仅北京市场的机动车数量就有200多万辆,放眼全国更是个天文数字,而近90%的有车族均对车载吸尘器表示认可并愿意购买.同时,不足5%的用户实际购买率也充分证明国内的车载吸尘器市场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随着以“小狗”为代表的家用吸尘器巨头的介入,车载吸尘器市场正迎来一个以技术为先导的“服务”时代,可以相信,车载吸尘器市场的未来必将是一片灿烂.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