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新奇军花甸坝极限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 14:26  网友:6gong

  新浪网友:6gong

  引子

  仗着云南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云南新奇军总有着享受不完的极致美景,所以经常有人“叫嚣”FB活动一定要坚持搞,连续搞才算得上真FB!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假FB!嘿嘿,您说狂不狂!不过,说句毫不夸张的的话,以昆明为圆心,100公里为半径画一个圆,每周去这个圆周里的风景点,玩一年绝对不重样!!这话可不是我说的,特大蚂蚱说的,各位要是觉得他太狂的话,拍他就是了!!

  扯远了,书归正传!

  对于云南人来说,大理实在是没什么,尤其是咱们军中战友,哪个没有跑过若干趟,屁大个古城旮旮角角都被玩遍了,如果没有什么新鲜玩意,说到大理去,估计没人愿意点头的,呵呵!所以这次FB绝对是新鲜的,从来没人去过的,才有那么多人会感兴趣。

  花甸坝,最早是芥末提出来的,不过这家伙也只是道听途说,他也没有去过,有兴趣的DX可以在网上查阅一下,(《春城晚报》8月3日星期刊游山玩水专栏)绝对新鲜出炉!在仔细查阅了相关资料之后,确定了本次FB的行程!名称最后确定为“云南新奇军花甸坝浪漫之旅”,带着无限憧憬开始了准备工作,谁也没有想到,这竟然是一次绝对难忘、刺激的极限之旅!!

  出发

  大理距离昆明400千米不到,为了路上不太仓促,所以决定周五晚上7:00出发,这样在大理住上一宿,次日一早就可以攀登,当然,夜路长程奔袭已成了滇军的优良传统,呵呵!

  闲话少说,周五下午六时,0022(驼驼)也就是我,已经到达预定集结地点,可是现场竟然只有我一个人在!!天啊!这帮迟到大王!!6:20左右,才有小马哥、芥末、特大蚂蚱等姗姗来迟,原本因病(不是SARS啊!)不打算走的南天游客,实在憋不住,于是在电台里一阵大呼小叫,又脚痒痒跟了来!嘿嘿,足见FB的魅力!!等啊等!到了6:40,著名的迟到大王“硬件发烧友”还没有来!!这是天色已经渐渐晚了,考虑到此路堵车,加上在电台里听说他已经到了明波附近(其实鬼知道他究竟在哪里),时不我待,决定先走一步,路上慢慢走,他始终会追上来!于是就走,一行六辆车出发了。

  出城的公路果然堵得厉害,停停走走,大约7:10达到出昆的必经之路——碧鸡关,讨论了一阵,考虑到还有9478(李主任)、9762(壮志凌云)和1145(硬件发烧友)还在后面,决定在碧鸡关加油站等候片刻,趁着工夫,将我们的独特标识物—车窗贴发放并贴好,鲜艳的色彩令每个人都得意了一番!约莫十五分钟后,也就是7:30左右,9762、1145先后来到归队,9478因为接孩子又迟到了片刻,尚未赶上来。天色更暗了,为了趁着天亮多走点路,我们决定先走为妙,于是在电台里通知了9478,车队开路!!

  照例还是0022打头阵,因为车上装了个三音警笛,遇上占道的车车还可以狐假虎威一下,呵呵!由于安楚高速公路正在拓宽中,整个路段均改做单行,所以不用考虑对头车,车速比以往的还快一些,不过一路上都听着不停在喊“提速”!!呵呵,难道不要安全了?头车的半条鱼根本不管这些催促,我行我速,80码。嘿嘿,安全第一!

  单行道上,时不时都堆着很多施工工具和车辆在一侧,加上偶尔有施工车辆出来逆行,一些胆子大的车车也照样逆行,天色渐晚,所以行驶时还是相当小心,按说车队的速度应该不算快,可是一路上我们仍然不停地超车,无线电台可真是个好东西,通报路况,后车可以方便大胆地超越!呵呵!其中有一台东南得力卡,一直和我们较劲,老想插进来,由于大家配合默契,加上速度也不弱,得力卡一直没有得逞。特别是在楚大(楚雄—大理)高速上,由于路况好,车队的速度一直都在120码左右,呵呵,那才叫快哟!有一台丰田4500似乎老是要显示一下自己的排量,和车队比试起来,每每超过去以后它就在前面慢慢走,等我们追上去后它又加速,这样反复几次,惹火了开宝来的小马哥和夏利2000的芥末,他们快速跟进后也不超车,就在后面百余米处用大灯照着,最终4500也怕了,在快接近大理时车队依次从左侧超过去,估计那小子根本没有想到原来后面有大队人马啊!!

  12:00左右,车队抵达大理,为了次日方便,决定到30KM以外的大理喜洲镇住宿。待9478到达时已接近1:00,吃饭,安排房间,当夜无话!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