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谈贴膜环境和工艺用料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 14:17  网友:屎蛋7250

  新浪网友:屎蛋7250

  (今天不谈膜本身,这里面有真假、水货行货等等的,相信大家在选择车膜时都会注意这些的,这里俺就不废话了)

  很多人贴膜都走进了一个误区,就是品牌和价格,同等品牌比价格,这是每个人在购物的时候都会进行的一件事,但是,其中往往忽视了很多相关事宜。其中就有:工艺、用料、环境。

  记得曾经看过一个帖子,是一位朋友贴一种高档膜的感受记录,其中提到了“几个工人很负责的很努力的贴了一天才贴好”“后风挡由于弧度大,分成了2段,在加热线处接封,外表看不出”“施工完毕后工人很负责的把电窗开关贴住,叮嘱一周内不要升降车窗”

  呵呵,看了以后觉得有些可笑……有些悲哀……唉~~一些话不吐不快啊!!

  贴膜环境:

  贴膜环境不用多说,封闭的无尘车间是必须的!!绝对不能有半点马虎,看着街上那些跟豹子似的车窗,不用问,街边贴的便宜货,再好的膜也浪费了!!

  贴膜工艺:

  现在最主流最普遍的就是“湿法热定型”工艺,就是在膜和玻璃之间喷上水或清洁剂,然后用热吹风加热,使膜“曲面”伸张定型,从而和玻璃的球形表面贴得更紧密。这种工艺很容易对局部玻璃产生过量的热应力,从而使玻璃存在潜在破碎的危险。更有甚者,玻璃还会当场破碎。

  那位朋友之所以“几个工人很负责的很努力的贴了一天才贴好”,“后风挡由于弧度大,分成了2段,在加热线处接封,外表看不出”,就是因为湿法热定型速度慢,防爆膜收缩度小的结果,赎不知,“湿法热定型”工艺造成玻璃热度极高,玻璃非常容易破碎,大家都知道POLO的玻璃容易碎,实际上贴膜工艺也在里面起到了很大影响。

  后风挡膜分为几段来贴,贴膜是简单了,但随着膜的使用,有可能会发生小幅度的收缩,一般此种方法贴出来的膜几年以后就可以由车后看到分封了,呵呵,相信大家在街上开车都会看到一些后窗分几段的,好难看,感觉像是用料头贴的,呵呵。

  专业的贴膜工艺是在无尘车间中进行的“干法热定型工艺”,由于膜和车之间没有水来传导,而膜又具有隔热的能力,因而传导到玻璃上的热度极小,不会对玻璃造成损坏。而且热力对膜影响力大,车膜收缩幅度大,可以实现大弧度的后窗整体贴膜。POLO和赛欧SRV的后窗弧度比较大,“湿法热定型”贴出来的一定是分段的,而“干法热定型工艺”则是整张的。

  可惜的是“干法热定型工艺”在中国并不普及,原因不是不会,而是适用的膜少,据我所知只有一种美国原装的膜能够实现,其它的膜都会因为“干法热定型工艺”在膜的局部造成温差较大而使膜烤坏……

  “施工完毕后工人很负责的把电窗开关贴住,叮嘱一周内不要升降车窗”呵呵,表面看来是工人很负责任,事实上是:工人施工用的安装润滑剂没有采用专业的安装液,而是使用洗涤灵代替!!为什么呢?一瓶安装液的价格能买30瓶洗涤灵!!多大的成本啊?!!

  2种材料的对比就是:安装液在夏天施工完1小时既可升降车窗,而洗涤灵要5天;安装液在冬天施工完3天既可升降车窗,而洗涤灵要10天以上!而且最最重要的是此材料对以后的牢固度起到了决定性的影响。

  再说说工具:

  贴膜工具里有一个最最重要的就是——刀片!一般贴膜施工都使用碳钢的壁纸刀片,锋利、好用,但又有哪位车主会认识到碳钢的刀片硬度大于汽车玻璃?贴膜工程中车膜最后成型是在车窗上进行的,那些细小划痕车主可能不会注意到,但是,以后的玻璃爆裂可能就是它引起的!!正规专业的切膜刀片是不锈钢材质的,硬度比碳钢低得多,除非是垂直用力刻画,否则是不会在车窗上留下划痕的。为什么很多贴膜店不使用不锈钢刀片呢?其中有2个原因:1、目前中国没有生产此种专用工具的;2、进口的不锈钢刀片约3元一片,还不好买,而国产的碳钢刀片3元能买10片了。

  嘿嘿,利用自己的一些专业知识,给各位车友上上课,谁让咱先是车友后成为JS呢~~嘿嘿,贴膜找我啊~~~哈哈~~~其中还有很多专业店和街边店的区别,比如刮板、清洗液等等的,这里就先不说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